特力A涨停,黄金股ETF(159562)止跌回暖,配置窗口打开

特力A涨停,黄金股ETF(159562)止跌回暖,配置窗口打开
2024年02月06日 14:58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黄金板块震荡拉升,黄金股ETF(159562)持仓股特力A涨停,兴业银锡中金岭南贵研铂业潮宏基云南铜业航民股份白银有色周大生等股纷纷走高,截至14:55,黄金股ETF(159562)涨3.25%,止跌拉升,黄金ETF华夏(518850)跌0.19%。

  春节将至,消费者的购金热情居高不下,各大黄金珠宝商纷纷推出折扣、返现活动。根据往年数据来看,临近春节买金或是“重头戏”,也是过节的“刚需”。支付宝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星期黄金珠宝销售额环比翻了两倍,黄金持续占据“五福年货节”带货榜榜首。

  随着我国经济不断修复以及居民消费力提升,黄金首饰产品的消费仍处于成长通道,国内黄金首饰需求仍然值得期待。

  银河证券指出,尽管短期降息预期落空,但从2024年全年维度来看美联储将打开降息周期更为明确,在多次降息引导下名义利率与实际利率的持续下行将支撑黄金价格的上涨。短期激进乐观预期消退下金价与A股黄金板块回调至合理估值,甚至是低估位置,将使板块配置窗口再度打开。

  相关标的:黄金股ETF(159562),跟踪中证沪港深黄金产业股指数,聚焦内地和香港黄金采掘冶炼和加工销售的上市公司;黄金ETF华夏(518850)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价格,支持T+0交易,场外联接(008701/00870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