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反攻来了?半导体设备ETF(561980)底部爆拉超4%!海光信息、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均涨超3%

半导体反攻来了?半导体设备ETF(561980)底部爆拉超4%!海光信息、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均涨超3%
2024年02月01日 10:37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1日早盘,两市探底回升,成长板块大幅回血。盘面上,半导体设备底部爆拉4个多点,中证半导指数由跌超1%快速翻红大涨2.37%。

  成分股中,海光信息安集科技涨超5%,华峰测控上海新阳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等股涨超3%。

  场内ETF方面,热门的半导体设备ETF(561980)探底回升,截至发文涨幅扩大至2.60%。消息面上,近期包括拓荆科技、中微公司、韦尔股份等在内的多只半导体龙头发布回购计划,实际行动增添板块信心。

  东莞证券观点认为,近年来西方国家在高科技领域的制裁力度加大,倒逼国内企业加大在“卡脖子”领域的研发投入,加快行业国产替代进程。产业政策方面,集成电路产业战略地位显著,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集成电路投资税收减免、政府补贴相关政策,举国之力保障供应链安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作为国产替代的核心环节,我国半导体设备整体自给率偏低,但近年来在去胶、CMP、刻蚀和清洗设备等领域已取得较大突破,未来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中证半导指数前十权重股

  半导体设备ETF(561980)为目前场内唯一跟踪中证半导体产业指数的ETF,标的指数聚焦半导体设备、设计、材料等上游产业链公司,其中设备比例过半,为A股有ETF追踪的半导体主题指数中“设备”含量最高的。

  上游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具有较高的产业壁垒,多领域落后较大,国产替代空间广阔,持续受到高度重视和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在半导体自主可控主旋律不断增强、周期触底复苏、AI催化新需求多重背景下,半导体设备创新周期与国产替代周期有望开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