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再发声!多重利好叠加,价值ETF(510030)周涨6.31%!机构:今年央国企价值重塑或将加速推进

监管再发声!多重利好叠加,价值ETF(510030)周涨6.31%!机构:今年央国企价值重塑或将加速推进
2024年01月29日 09:26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监管再度提及将市值纳入央企国企考核评价体系。中国证监会上周五(1月26日)召开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推动将市值纳入央企国企考核评价体系,研究从信息披露等角度加大对低估值上市公司的约束。这也是继上周国资委表态将进一步研究把市值管理纳入中央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引导中央企业负责人更加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后,监管在同一周内的再度发声,凸显了监管对此的重视程度。

  央国企股票大多为大盘蓝筹股,具有相对较高的股息。然而,其估值大多偏低,部分央国企,尤其是国有银行,其市净率在1倍以下,有些甚至不足0.6倍,长期处于破净状态。作为上市企业,这种估值水平或存在一定不合理。高层在上周的多次发声,或有意纠正央国企偏低的估值水平。财通证券表示,若后续将市值管理纳入考核体系,中长期有利于提高央企上市公司分红比率、推动估值修复。

  价值ETF(510030)覆盖26只“中字头”个股,且成份股均为“高股息+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或将获益于上述政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周多重政策利好的出台,“中字头”企业大涨,带动了价值ETF(510030)场内价格连涨四日,周涨幅达6.31%。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表示,近期政策层面正在发生积极变化,短期流动性风险逐步得到化解,指数具备一定的修复动能。结合当前偏低估值所隐含的谨慎预期,以及政策因素积极转变,对后续市场表现或不必过于悲观。

  招商证券认为,今年央国企价值重塑或将加速推进,市值管理可能会从提升央国企价值创造能力、围绕战新产业调整国有资本结构、提升增持回购频率及增加分红力度三方面展开,夯实“中特估”的内在基础。

  价值投资,选择“价值”!价值ETF(510030)紧密跟踪上证180价值指数,该指数以上证180指数为样本空间,从中选取价值因子评分最高的6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覆盖26只“中字头”个股!上证180价值指数成份股均为“低估值+高股息”大盘蓝筹股,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等金融板块龙头股,以及基建、资源等板块龙头股,成份股股息率高,在波动行情中具有较好的防御属性。

  本文图片、数据来源于iF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等,截至2024.1.26。风险提示:价值ETF被动跟踪上证180价值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2.6.28,发布日期为2009.1.9。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不作为任何个股推荐,不代表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投资方向。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根据基金管理人的评估,价值ETF的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销售机构(包括基金管理人直销机构和其他销售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以上基金进行风险评价,投资者应及时关注基金管理人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且基金销售机构所出具的基金产品风险等级评价结果不得低于基金管理人作出的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选择基金产品并自行承担风险。中国证监会对以上基金的注册,并不表明其对本基金的投资价值、市场前景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