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反攻!金融科技午后冲高,金证股份二连板,金融科技ETF(159851)放量大涨3%

连续反攻!金融科技午后冲高,金证股份二连板,金融科技ETF(159851)放量大涨3%
2024年01月24日 14:56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4日午后,金融股发力,大盘指数回暖,叠加科技属性的金融科技板块午后异动拉升!金证股份二连板,财富趋势大涨9%,指南针涨逾7%,大智慧税友股份等上涨6%,拉卡拉东方财富汇金科技同花顺等多股上涨3%。“金融+科技”双修的金融科技ETF(159851)午后场内价格放量大涨超3%,振幅超5%,冲击日线二连阳!

  消息面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发布会。其中提到,国务院国资委将把市值管理成效纳入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考核,引导中央企业负责人更加关注、更加重视所控股上市公司的市场表现,及时运用市场化的增持、回购等手段来传递信心、稳定预期,加大现金分红力度,来更好地回报投资者。

  从科技赋能金融行业投资逻辑来看,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不断发展创新,我国逐渐进入从监管层到金融机构,再到企业的金融科技全面参与阶段,从而形成了“产业为本,金融为用,科技创新”的行业状态。金融科技将成为未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金融科技领域投资价值不可忽视。

  资料显示,金融科技ETF(159851)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指数“弹力出众”!第一大权重行业为计算机,占比约80%,覆盖了数字经济、ChatGPT、信创、金融IT等热门主题。其第二大权重行业为非银金融,占比近14%,成份股主要为互联网券商。

  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

  风险提示:金融科技ETF被动跟踪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14.6.30,发布日期为2017.6.22,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适合适当性评级C3以上投资者。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