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赵晓光:移动互联网还有3大红利,智能终端有“五化”

视频|赵晓光:移动互联网还有3大红利,智能终端有“五化”
2020年09月09日 22:07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如何看待创业板、科创板近期调整,科技股目前估值水平如何?个人投资者应如何投资科技类公司?9月9日(周三)天风证券副总裁、执委会委员、研究所所长赵晓光,易方达基金刘杨,分享主题:科创未来,精准数据时代。

  移动互联网浪潮结束了吗?是不是还留给我们什么可以把握的机会?赵晓光认为,移动互联网还有三大红利,第一,互联网终端从智能手机,到更多的智能终端;第二,各行各业的深度信息化,精准信息化;第三,模组产业,例如当前的苹果产业链等。

  赵晓光指出,智能终端有“五化”,包括:第一块,手机云化,第二就是耳机智能化,第三手表的服务化,第四是电视社交化。第五,AI加速化。

  以下是摘录:

  我们认为移动互联网的话,它整体来说还如果我们三个红利,这个话,三个红利是在未来还是会持续带来一个比较好的产业机会的。

  第一个红利就是我们认为这个就是过去10年的一个互联网,它主要带来了智能手机的崛起,对吧?就是我们过去讲各种其他的智能化,他其实并没有成为海量级的对吧?就是上一步的一个销量。目前来说能够达到商业部销售的技能产品只有智能手机。

  未来,如果在站在整个智能终端的层面,我觉得这个终端很重要,一方面就有这种终端的创新才能带动上游的芯片,然后供应链创新也进入了这种终端创新,才能带动未来英语班的创新。在这个重要的层面,我们认为主要有5个机会,我把定义为五化。第一块,手机的云化,第二就是耳机的智能化,第三个就是手表的服务化,第四是电视的社交化。第五,AI的加速化。

  完整视频请添加新浪证券小助手(微信号“sinazhq”)解锁、加入粉丝交流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