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一哥徐翔妻子:对方同意离婚 瘦了很多表情严肃

私募一哥徐翔妻子:对方同意离婚 瘦了很多表情严肃
2019年08月29日 23: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半岛记者 景毅 李红梅

  昔日“私募一哥”徐翔和妻子应莹的离婚案引发广泛关注。8月29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在山东省青岛监狱依法不公开审理了应莹诉徐翔离婚纠纷一案。当天庭审结束后,应莹接受半岛记者采访表示,在庭审过程中,尽管徐翔的代理律师认为徐翔夫妻双方感情并未破裂不同意离婚,且认为应莹不具备抚养孩子的条件,但当法官问到当事人徐翔本人的态度时,徐翔表示同意离婚,并放弃孩子抚养权。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公开报道显示,2015年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依法逮捕。

  2016年4月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于近日被依法批准逮捕。

  2016年12月5日,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案在青岛开庭。

  2017年1月23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徐翔、王巍、竺勇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徐翔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同时并处罚金。

  在此后时间里,徐翔妻子应莹几乎以每月一次的频率从上海或者宁波到青岛探视徐翔,按照监狱规定,亲属每月也只允许探视一次。

  这样的探视一直持续到2018年10月,此后直到2019年8月29日离婚案开庭,应莹再也没有前来青岛探视徐翔。

  2019年3月20日,应莹一纸诉状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起诉离婚,称被告(徐翔)长期被关押,原告(应莹)只能独立抚养孩子,生活困难,致夫妻关系失和,“现请求离婚,孩子的抚养权、财产依法处理。”

  2019年8月7日,在传统的七夕节当晚,徐翔妻子应莹发表了一篇《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的文章,将公众的视眼再次聚焦在了徐翔及其离婚案上。此时距离徐翔刑满还有不到2年时间。

  8月29日上午9时30分许,应莹诉徐翔离婚纠纷一案在山东省青岛监狱开庭审理,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法官来到青岛监狱,现场依法不公开审理了此案。应莹、徐翔以及双方代理律师均出庭。

  半岛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开庭仅审理当事双方离婚及双方独子抚养权问题,财产分割将另案处理。

  29日上午11时15分许,庭审结束。应莹在此后接受半岛记者采访时表示,徐翔代理律师在庭审时表示徐翔夫妻双方感情并未破裂,因此不同意双方离婚。同时,该律师认为应莹不具备抚养两人独子的条件。不过在法官询问徐翔本人意见时,徐翔表示同意离婚,并放弃孩子的抚养权。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半岛都市报也将持续关注。

应莹(右)接受记者采访。应莹(右)接受记者采访。

  现场直击丨应莹低调现身,庭审未出结果

  8月28日下午,徐翔妻子应莹从上海乘坐航班落地青岛流亭机场。

  尽管此前已经来过数十次,但这一次青岛之行,应莹的心里格外复杂。

  与她同行的还有来自上海大邦律所的孙薇律师,她是应莹离婚案的代理律师。

应莹(戴帽者)和代理律师在监狱门口等待开庭。应莹(戴帽者)和代理律师在监狱门口等待开庭。

  在落地后第一时间,应莹拍了一张照片,在机场候机楼巨大的“青岛”logo之上,夕阳的余晖从漫天云朵里映射出来。也许此情此情正映衬了应莹的心情,她把照片发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并配文“再一次来到青岛,感觉物是人非。明天将要到监狱开庭,几年的长跑令人疲倦。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8月29日上午8时30分许,半岛记者赶到青岛监狱,值班人员三缄其口,拒绝透露任何有关当天徐翔离婚案一事。

  随后,陆续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媒体记者赶到。

  上午9时许,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的4名法官来到现场,并从监狱园区正门登记进入。

  10分钟后,应莹和代理律师孙薇乘车赶到,登记进入园区后又返回改从监狱东侧的接待室进入。

  身材清瘦的应莹上身穿一件黑色短袖T恤,下身一条灰色牛仔长裤,脚蹬一双深色帆布鞋,头戴一顶黑色棒球帽,手里拿着手机,精神状态不错。见记者在门外守候,应莹和律师显得颇为不适应,但还是非常礼貌的接受了记者的简单询问,并建议记者在阴凉处休息等候。

  尽管此前已有媒体采访过应莹,但多数都没见过其本人,应莹的着装和言谈让大家颇为意外。“这可是曾经拥有数百亿资产的超级阔太。”

  据熟悉应莹的人士介绍,其平时就是这样的状态,要不是此次起诉离婚,应莹低调的几乎没有存在感。

  上午11时10分许,当天上午的庭审结束,应莹在代理律师陪同下从监狱接待室走出。应莹的表情有些严肃,对于庭审内容,律师表示暂时没有结论。两人随后乘车离开。

  当天下午1时30分许,半岛记者赶到应莹入驻的城阳区某酒店,应莹和代理律师接受了半岛的采访请求。

监狱会见登记处监狱会见登记处

  对话应莹丨徐翔同意离婚,希望法院尽快甄别财产

  半岛记者:今天上午的庭审,徐翔态度如何?

  应莹:这次庭审是不公开审理,所有有些细节我不方面透露,只能说一下大概几个信息。这次我起诉离婚一案,徐翔是请了律师的,法庭上徐翔的律师表示不同意我们双方离婚,但是当法官问徐翔本人意见时,徐翔回答就两个字——“同意”。

  半岛记者:关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徐翔是什么态度?

  应莹:徐翔的代理律师不同意放弃抚养权,他在庭上说我现在的情况不具备抚养孩子的条件。不过法官就这个问题再问徐翔时,徐翔表示同意由我来抚养孩子。

  徐翔和他的代理律师在本周三(8月28日)见过面,他们之间应该是有所协商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庭上徐翔会和他律师意见不一致。

  半岛记者:徐翔的状态如何,双方有没有直接交流?

  应莹:他比去年我见的时候瘦了挺多,我想他可能压力也比较大,但我还是希望他能理解我。他今天整个过程都是很严肃的,只有法官问话的时候回答,其他时候都很沉默。庭上我也提出想和徐翔直接沟通,但是(没有机会)。包括在开庭前,也没能和他直接交流。法院和监狱也是希望我们按照开庭流程走,如果需要沟通,还是希望庭外通过监狱的会见程序来交流。

  半岛记者:您是从什么时候决定离婚的,为什么要下这个决定?

  应莹:我最后一次来探视徐翔是去年10月,那个时候我就有了离婚的想法。徐翔案发后这4年,家里所有的事基本上都得我来操持,孩子的事,双方父母老人,还有亲朋好友,还有企业的事,全都在我这边。尽管之前我跟徐翔的感情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出了这样的事,尤其是涉及财产方面的事,涉及到很多方面,他们对自己的财产都有诉求,都是来找我解决,但财产迟迟没有甄别,我实在解决不了,这个过程却是影响了我们的感情,所以我就想提出离婚,换一个身份,或许能压力小一些。

  半岛记者:徐翔什么时候知道您起诉离婚的,之前有没有透露过这个想法?

  应莹:他一直在监狱服刑,我觉得这个地方不适合谈论离婚这件事,所以尽管有这个想法也没当面交流。我在今年4月给徐翔写了一份信,但是我不清楚他有没有收到,因为我一直没有收到回复。不过我觉得他肯定也知道了,因为他提前请了律师。

  半岛记者:这件事有没有跟徐翔的父母沟通过?

  应莹:我一直没有跟老人正面谈过这件事,但他们肯定是知道的,也肯定不希望我们离婚。包括很多亲戚朋友也来劝我。我也理解他们是好意,但是处在我这个环境我这个位置上,我还是希望大家能体谅。

  半岛记者: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应莹:先是等法院的判决结果。

  代理律师孙薇:正常审限是立案后6个月内,因为是合议庭,这个案子是今年5月立案的。

  半岛记者:关于财产分割问题,您有什么诉求?

  应莹:这次开庭我没有提财产分割的事,我是计划等离婚案判结以后,另案再提财产分割。

  财产分割这块还是得看青岛中院的资产甄别情况。我之前已经跟青岛法院申请过,但这个甄别程序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走完。

  我和孩子现在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全靠亲朋资助,我希望法院能尽快完成财产甄别,然后依法进行分割,让我和孩子拿回属于我们的合法财产。

  (注:2017年1月,徐翔被判决犯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10亿元,没收案件中违法所得约93.37亿元。应莹在8月7日的《说明》一文中表示,“徐翔案发后,我们家庭名下大概接近210亿元的资产都受到查封,包括泽熙系公司的资产、徐翔父母名下以及我们夫妻名下的所有资产。此外还包括一些关联朋友的资产也一并查封。”)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