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日报】比特币冲高失败 币安被美国调查 7000万天价数字艺术品竞得者是他?

【比特日报】比特币冲高失败 币安被美国调查 7000万天价数字艺术品竞得者是他?
2021年03月13日 06:04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比特日报】比特币冲高失败 币安被美国调查 7000万天价数字艺术品竞得者是他?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12日),比特币未能延续此前的涨势,在接近历史高点的5.8万美元受挫,目前维持在5.7万美元,但本周依然录下了超过10%的涨幅。

(来源:Coindesk)

今天,MicroStrategy又表示买入了价值1500万美元的比特币,使该公司持有的比特币总量达到91326枚,价值约为52.6亿美元。而购入价格总共约22.11亿美元,平均价格约为每个比特币24214美元。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正对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进行调查,原因是该公司允许美国人违反美国规则进行押注。CFTC正在调查该公司是否允许美国居民交易其监管的衍生品。该公司没有在CFTC注册。但币安没有被指控有不当行为,调查可能不会导致任何执法行动。CFTC将比特币和以太币等虚拟货币视为大宗商品,并对其期货和其他衍生品享有管辖权。这意味着,如果美国人在加密平台上交易,无论交易所位于何处,加密平台都将面临严格的客户保护和监管要求。

币安则回应称,它从未就与监管机构的沟通发表评论,同时补充说,公司致力于遵守规定。例如,币安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禁止美国居民访问其网站,并使用先进技术分析存款和取款,以寻找非法交易的迹象。“我们采取合作的方式与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合作,我们非常认真地履行我们的合规义务,”币安说。币安的创始人赵长鹏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币安可能比其他任何交易所都在全球范围内运营,并致力于跟上不断变化的政策、规则和法律。他补充说,币安在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注册,并持有数张州执照。但他在11月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采访时也表示,不正当交易可能会乘虚而入。他说:“我们一直屏蔽美国的访问,但用户有时确实会找到聪明的方法绕过我们的封锁,我们只是需要在屏蔽的方式上更聪明一些。”

而最大的比特币信托基金Greyscale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索南施恩(Michael Sonnenshein)周五表示,如果美国当局批准比特币ETF产品,该公司将有兴趣推出这类产品。他说:“当我们得到这样一个信号,即他们可能更放心了,并且看到市场中的一些元素已经成熟时,我们将继续寻求参与这些讨论。”他表示:“我们肯定看到了投资者的积极反响,因为我们不仅推出了更多产品,而且还在考虑提供额外的产品结构。因此,我们当然希望确保我们能够继续走在投资者需求的前面。”他还表示,Grayscale“相信比特币ETF将会受到投资界的欢迎。”“考虑到ETF的受欢迎程度,投资者现在显然非常熟悉这种产品结构,而且这种产品结构已被广泛应用于所有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投资组合。”

而昨日报道的佳士得拍卖的7000万数字艺术品的竞标者最终浮出水面,是非可替换代币(NFT)基金Metapurse的匿名创始人梅特科万(MetaKovan)。梅特科万在新闻稿中表示,“当你想到高价值的NFT时,你就会想到他。”梅特科万的4239.453以太坊的出价在最后一刻击败了波场创世人孙宇晨。佳士得表示,在这幅有史以来最昂贵的NFT拍卖的最后时刻,其网站上有大约2200万访问者。除了与世界上最大的此类基金Metapurse NFT基金的联系外,人们对这个化名的梅特科万知之甚少。而梅特科万在Metapurse的合作伙伴Twobadour则说NFT是“这一代最有价值的作品”。Twobadour表示,他们不知道这项工作的具体计划,但选择包括将其拆分,或将其作为一种新的代币提供。他说,目标不是赚钱,而是让艺术去中心化和民主化,这样各地的代币持有者就可以分享历史和财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FTC 比特 美元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6 贝泰妮 300957 --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