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因素,左右本周油价走势

两大因素,左右本周油价走势
2021年03月01日 21:28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两大因素,左右本周油价走势

3月1日,因美国众议院周六凌晨通过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的议案,美油周一大幅上涨逾2.3%至62.92美元/桶。然而有消息称哈萨克斯坦2月份石油产量增加了8%,超过了欧佩克+的配额,另外市场预计OPEC+本周将宣布增长。油价吐回日内部分涨势,徘徊于62美元上方。本周,投资者密切关注OPEC+的会议以及美国德州从严寒天气造成的影响中恢复的情况。

市场目前预期OPEC+将在3月4日的会议上宣布增产

OPEC+将在本周四(3月4日)举行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为了消除疫情期间形成的供大于求的局面,它在很大程度上表现出了自律,每天减产约700万桶原油。目前现货溢价表明,市场供应不足,

市场预计OPEC+可能会将日产量再增加50万桶。若OPEC+的增产幅度还是不能满足需求,可能引发油价进一步飙升。

瑞士投资银行瑞银(UB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Giovanni Staunovo称:

"市场期待进一步放松减产,但OPEC+发出的信息对于该组织的进一步行动将如何防止石油市场过度紧缩也很重要。"

全球指标

布伦特原油

价格今年迄今已上涨约27%,报每桶64美元左右。由于疫苗接种控制住了新冠疫情,供应紧张和经济增长加快的预期支持了这一涨势。

德州能源行业的复苏步伐也可能推动市场

受到严寒天气影响,德州的石油日产量下降了多达400万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五年同期库存平均水平基本一致。然而,与去年相比,美国国内产量下降了约17%,这一水平暴露了2月中旬严寒对德州造成的破坏。

德州石油产量和炼油厂产量的下降刺激了原油价格上涨,而股市和债市因通胀担忧而出现的抛售,上周五再度拖累油价走低。

伦敦石油经纪商PVM分析师瓦尔加(Tamas Varga)表示:

“石油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美国股债风波影响,但我认为这一影响是短暂的。然而,如果德州的生产正常化,或将导致油价继续下跌。”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的科尔曼(Matthew Kohlman)表示,

由于集中在墨西哥湾沿岸的美国最大炼油商恢复生产缓慢,导致汽油供应短缺,而消费增长,汽油价格可能会走高。另外随着疫苗的推出,美国政府可能会推出另一轮刺激计划,令油价再获提振。

北京时间3月1日21:00,

美原油

期货价格报62.30美元/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PEC 油价走势 德州 美元 石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