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重启难掩潜在危机 更多后遗症等待特朗普收拾

美政府重启难掩潜在危机 更多后遗症等待特朗普收拾
2019年01月28日 11:03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虽然美国政府在停摆35天后重新开门,但已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摩根大通就曾指出,政府关门打击美国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他们可能取消已经推迟的投资计划。另外一种担忧则是,政府停摆令雇员对“铁饭碗”工作产生质疑,可能导致人才流失,并打击新人加入的积极性。

  北京时间上周六(1月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结束政府关门的临时支出法案。这意味着通过临时支出法案的程序全部走完,该法案正式生效。1月28日,美国政府在停摆35天后重新开门,直至2月15日。

  虽然政府停摆状态结束,但其造成的还是不容小窥,其首先打击了美国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并可能导致政府内部人才的流失。此外,政府还有很多欠款还需要缴清,一些未发布的数据要过一段时间才能重回正常渠道。这样看来,未来还有很多政府关门的后遗症等待特朗普处理。

  摩根大通称,政府关门导致首席执行官们取消投资计划

  早在1月24日,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长官艾多斯(Mary Callahan erdo)在参加达沃斯论坛时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交战各方无法解决政府关门问题,美国首席执行官们的信心将很快开始下滑,他们准备在政府关门期间取消支出。 

  艾多斯指出,政府关门每周给美国造成约15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损失,首席执行官们将很快开始取消已经推迟的投资。不够,她也指出,到目前为止,美国整体经济的表现依然强劲,没有显示出太多令人担忧的情况。

  1月23日,波音公司发表声明警告,如果停飞的状况持续下去,将对公司的业务和航空业产生更大影响。一些国防公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国土安全部等机构签订了合同。由于政府关闭,这些机构一度得不到资金支持。

  美国政府或面临人才流失危机 

  一些美国雇员和支持特朗普的外部团体担心,围绕特朗普提议的边境墙资金,相关的政治斗争将迫使政府雇员离开政府部门。如果总统和国会不能达成协议,边境墙问题可能迫使政府最早在下个月再次关闭。

  一名驻欧洲的美国外交官上周表示,他预计政府关门将产生一些长期影响,因为真正优秀的人才会认为,在政府部门工作不是他们当初选择的理想职业。他还提到,特朗普的旅行禁令是驱使年轻外交官离开的一个潜在因素。

  在政府机构工作一直享有稳定的声誉,但这次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改变了很多人的看法。即使美国结束了第35天的政治僵局后,还有数十万人领不到最近一次的工资,人员短缺导致机场延误,而机场关闭仍威胁着联邦部门招聘和留住顶尖人才。

  根据美国人事管理办公室的数据,联邦政府雇佣了大约200万名文职人员。尽管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主任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等许多保守派人士希望看到削减开支,但联邦政府的就业人数近年来一直保持稳定。

  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的数据,自1976年以来,联邦政府的拨款已经减少了21次。虽然在所有这些情况下,员工们都没有面临休假,但在最近的关闭期间,他们已经不得不休假。此次政府部分关闭进入创纪录的第35天,并导致至少两次工资被拖欠,对于考虑政府工作的人来说,这点尤其令人感到沮丧。进入政府部门的人才通常知道,他们可以在私营部门赚更多的钱。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的一名代表表示,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可能都很少有人能容忍长时间拿不到工资的情况。

  近年来,美国国会给政府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2018年。美国国会就经历了两次融资失败。实际上,政府工作人员能更强烈地感受到政府关门的痛苦。对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当他们不能去上班时,要找到临时的收入来源,比如为优步(Uber)开车。对另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完全考虑另一种职业。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协会发布的一份声明称,东北部地区一名身份不明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表示,如果政府继续关闭,年轻的FBI雇员们已经表示,他们将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这位官员称,由于政府关闭,他无法想象能吸引新的合格申请者。他还推测,有才能的人可能会寻找其他工作。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只有当员工真正拿到钱的时候,才有理由忍受比私营部门低的工资。 

  政府停摆打击工作人员的士气,特朗普政府因“缺乏同情心”面临批评

  实际上,在美国政府关门的时候,政府工作人员的士气已经受到打击。旅游禁令等政策阻碍了一些官员的工作积极性,而特朗普政府也在其预算提案中提出大幅削减各个部门的开支。

  在倡导高效政府的无党派非营利组织“公共服务伙伴关系”的排名中,2018年有59.1%的联邦机构员工敬业度下降。在联邦政府报告中列出的最佳工作地点中,只有39.6%实体参与度有所上升。

  “公共服务伙伴关系”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尔(Max Stier)表示,资金不足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并可能阻碍合格人才担任政府职位,也会影响新人加入的积极性。 

  与此同时,白宫官员明显缺乏对无薪政府工作人员的同情心,这也遭到了强烈的反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指责特朗普造成政府关门,而民主党强调了政府雇员的困境。

  1月24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接受采访时称,他“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政府工作人员可以贷款,却要去食品银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指责称,罗斯的这番话表达了“如果人民没有面包,就让他们吃蛋糕”的态度。

  美国媒体要求白宫就政府工作人员缺乏同情心或可能离职的问题发表评论,但白宫没有立即做出回应。

  特朗普多次表示,许多联邦雇员在边境安全问题上同意他的观点,并相信他能推动修建拟议中的边境墙。但是,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的代表估计,只有“很小很小的一部分”联邦雇员同意总统的策略。

  几周来,白宫和国会未能就特朗普提出的57亿美元修墙资金要求达成共识,从而打破政府面临的僵局。公共服务伙伴组织的斯蒂尔称,导致联邦雇员失业的原因是政治斗争,而不是他们工作的价值,这一事实可能会让他们更加失望。

  汇通小编总结以上内容认为,虽然美国政府经历波折后终于重启政府,但是此次创下历史记录的政府停摆造成的负面影响还可能持续。如果政府内部的人才不再那么执着于政府内的工作,新人也不愿意积极加入,美国政府未来可能因人才问题陷入动荡,从而对金融市场造成一定冲击,投资者需要对此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