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上调50个基点至0.85%!澳元兑美元快速拉升后回落

澳大利亚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上调50个基点至0.85%!澳元兑美元快速拉升后回落
2022年06月07日 13:05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6月7日,澳大利亚公布利率决议,将现金利率目标上调50个基点至0.85%,预期0.6%,前值0.35%。澳元兑美元快速拉升后回落!

  澳洲联储:澳大利亚的通货膨胀率大幅上升。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来规范货币状况。电力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以及最近汽油价格的上涨意味着,在短期内,通货膨胀可能会高于一个月前的预期。

  机构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由于物价压力,澳洲联储加息50个基点,加息幅度超过预期,并表示将致力于“采取必要措施”遏制不断扩大的通胀压力。包括高盛集团在内的29位经济学家中,只有3位预测了这一结果,多数人预计加息25个基点。

  有结论认为,澳洲联储行动已经提前,尽管批评人士可能仍会认为它的行动仍然落后,而且就在不久前,该联储还声称利率在2023年以前不会变化。无论如何,澳洲联储正在上调利率,现在的问题是澳联储将以什么样的速度加息。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澳洲联储利率决议

  澳联储此次加息50个基点预计会促使其在未来几个月更积极地加息,这将利好澳元。现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预计明年2月前澳大利亚的利率将升至3%。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澳联储未来不会更多地加息,其今日会议上的措辞也重申了这一点。而今天唯一可能限制澳元涨幅的因素是,随着股市走低,风险情绪更加低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