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对比索失去信心的五个迹象

阿根廷人对比索失去信心的五个迹象
2020年08月06日 16: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智堡 

  无论政府如何努力,阿根廷人都在不择手段地购买更多美元,许多人预计汇率将从目前的72比索兑1美元大幅贬值,其中有五个迹象可以显示人们正在对比索失去信心。

  首先,6月份,阿根廷储户通过官方市场疯狂购买了5.97亿美元,连续第三个月上升,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去年10月,阿根廷央行规定每人每月购买美元的上限为200美元;而去年12月,有关部门又对这些购买行为加了30%的税,但是阿根廷人对美元的渴望仍只增不减。(图1)

  其次,自今年5月政府对其它平行外汇交易 (如蓝筹互换——在当地买进阿根廷资产,接着在海外以美元卖出) 设置监管障碍后,投资者被迫转向黑市,对黑市美元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据知情人士透露,过去一周的黑市汇率从1美元兑130比索跃升至1美元兑136比索,比官方即期汇率高出90%。

  第三,由于比索汇率暴跌,阿根廷央行通过购买美元期货空头来稳定币值。6月份,阿根廷央行购买的美元期货空头头寸达到42亿美元,高于5月份的29亿美元,为过去四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投资者正在大举押注比索兑美元汇率暴跌。(图2)

  第四,过去两个月,阿根廷企业在国内发行了创纪录的5.96亿与美元挂钩的债券,其中约三分之一收益率为负。虽然阿根廷这个“违约老手”乍一听和负利率根本不沾边,但当地投资者却欣然接受倒贴美元,因为他们对比索汇率更加悲观。目前,悲观的预测认为比索将在两年内下跌50%,这为投资者带来的回报将大大超过购买负收益率债券带来的成本。(图3)

  最后是与美元挂钩的股票。随着货币贬值预期上升,阿根廷人正在寻找对冲汇率的方法。一种常见的方法是将海外交易的股票存入当地凭证。5月份,在央行限制蓝筹互换后,投资者对这些股票的需求激增,目前的成交量是1月份的三倍。(图4)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