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一元店都活不下去了!美国高通胀正在“杀死”更多消费者

连一元店都活不下去了!美国高通胀正在“杀死”更多消费者
2024年03月20日 11:35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3月20日讯(编辑 马兰)在美国高通胀环境下,消费者想要节省的念头会驱使他们前往折扣商店,但令人惊讶的是,美国的折扣商店目前正面临严峻的关门风险。

  以“一(美)元店”起家的美国财富150强企业Dollar Tree日前宣布,将在2024年上半年关闭旗下公司Family Dollar的600家门店,而另外的370家门店将在租约到期后也结束营业。此外,Dollar Tree自有的30家门店也将在租约到期后关闭。

  而过去五年来,Dollar Tree已经对Family Dollar进行了50亿美元的减值。2023年,Dollar Tree对Family Dollar再次计提了20亿美元的减值费用,这让该公司的盈利全部化为乌有。

  Dollar Tree表示,它是宏观环境的受害者,高通胀看似让更多消费者转向一元店,但这些客户在持续高通胀和政府援助结束后,总体支出进一步萎缩,从而打击了折扣商店的利润。

  这不单单是Dollar Tree的困境,而是整个美国折扣商业行业面对的问题。一元店巨头Dollar General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财报也展现了颓势,其同店销售额仅增长了0.7%,净利润却下降了39%。

  内外交迫

  Family Dollar在2015年以92亿美元的身价被Dollar Tree从Dollar General手中竞购而得,但当时的奇货可居,已经变成现在的烫手山芋。

  Family Dollar的问题在于其地理位置不佳,物流管理混乱,门店多年来难以扭转亏损的业绩,导致其在经济困难时期更容易受到冲击。

  不过,一元店的命运同样也反映出美国零售市场的变化。Dollar Tree首席执行官此前指出,持续的通货膨胀和政府福利的减少继续给低收入消费者带来压力,而这些消费者在Family Dollar的客户群中占很大一部分。

  与此同时,鞋类零售商Foot Locker宣布到2026年关闭购物中心内400多家业绩不佳的门店。截至2023年,其在北美商场内共有约1300多家门店。

  美国的老牌百货商店梅西百货也在2月宣布,到2026年关闭约150家在美国的门店,并关注于对剩下250家门店的升级。另一巨头沃尔玛则在过去一段时间关闭了6家商店,称这些商店业绩未达预期。

  美国商务部在上周的报告也证实了零售业内的担忧。随着劳动力市场开始有所降温、信贷渠道变得更加有限、物价继续上涨,消费者的洞察力变得越来越敏锐。换句话说,消费者对价格越来越敏感。

  遗憾的是,这种敏感已经开始伤害到曾经以此赚钱的折扣商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通胀 美国 一元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