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载难逢的机会”!美国资管公司积极推出中国主题ETF 押注市场复苏

“千载难逢的机会”!美国资管公司积极推出中国主题ETF 押注市场复苏
2024年02月21日 13:55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2月21日讯(编辑 潇湘)“中美股市之间的估值差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幅度,我们认为现在就是投资中国的时候了。”

这是总部位于纽约的美国金瑞基金(KraneShares)首席执行官Jonathan Krane近期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表态。尽管开年以来中国市场整体表现欠佳,但包括Krane在内的不少专注于中国产品的美国基金经理,却正在积极布局推出更多立足于中国主题的ETF产品,并认为当前中国资产的估值吸引力,正令人难以忽视。

中国市场在春节假期后于2月19日重新开市以来,已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若再算上节前,沪深300指数已取得了六连阳。

根据晨星的数据显示,基于过去12个月的盈利状况,中国沪深300指数目前的市盈率仅约为12倍,而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则高达24倍。

不少基金经理们认为,中国庞大的经济规模和依然稳健的经济增长率,意味着那些着眼于全球的投资者,仍有必要将其纳入配置组合之中。

“千载难逢的机会”

长期专注于中国市场的Krane表示,“眼下可能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按长期以来从未见过的估值水平购买中国股票。”

根据金瑞基金在其官网上的介绍,该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为全球投资者在三个关键领域提供创新的投资解决方案:中国、气候变化和低相关资产。

金瑞基金相信,中国与美国是当前全球重要的合作伙伴,其ETF产品将帮助全球投资者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并在资产配置中提升其重要性。

自2021年初以来,金瑞基金已经推出了四只新的专注于中国主题的ETF。其中,本月早些时候其就于纽交所新上线了两只中国ETF:分别为KPRO和KBUF。

目前,在美上市的规模最大的中国主题ETF,就是金瑞基金旗下的KraneShares中国海外互联网ETF(KWEB)。该ETF于2013年推出,目前管理着逾50亿美元的资产。

在今年1月,铭基亚洲(Matthews Asia)也新推出了主动管理型中国ETF——MCHS。该ETF试图从那些并不知名的小型创业型公司中挖掘alpha,投资于不断增长的创新和充满活力的经济领域,而这部分经济正受不断增长的国内消费驱动。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ETF解决方案全球主管Bryon Lake表示:“我们是否坚定认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将发挥重要作用?答案显然是的,毫无疑问!”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曾于2023年3月推出了摩根大通活跃中国ETF(JCHI),目前管理资产规模约920万美元。

根据晨星的数据,去年共有4只在美发行的中国主题ETF推出,2022年则有2只,2021年有8只。

截止去年年底,总共有48只在美发行的中国主题ETF。虽然过去数年这一数量变化不大,但仍较十年前多出了46%。

抢先布局

这些专注于中国市场的资产管理公司希望,一旦中国市场出现反弹,那么事先准备好一支成熟且拥有良好业绩记录的基金,将使他们获利最大。

铭基亚洲ETF资本市场主管Michael Barrer表示,“对于那些愿意尝试挑战的资产管理公司来说,ETF领域有巨大的先发优势”。

铭基亚洲迄今已投资中国近30年,自2022年7月以来,已推出了十余只针对亚洲的ETF,包括两只专门针对中国的ETF和其他多只包含中国股票的ETF。

Barrer表示,“这样,当风向转变时,我们就有了现成的产品”。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SPDR美洲研究主管Matthew Bartolini指出,“在你的资产组合中拥有或增加一只专注于中国的ETF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这将是投资者希望战略性布局的关键构成要素,以便接触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由于在美推出一只新的ETF,通常需要至少6个月的时间——对于那些试图涉足新领域的资产管理公司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更长。因此,如果有一只拥有良好业绩记录的产品,随时可以吸引快速流入的资金,那么这只小基金就也许便能在一夜间壮大。

当然,这些ETF发行商也表示,在任何环境下,推出新产品以及保持现有ETF的活力,都需要精心规划。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ETF 资产管理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