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美企或开启万亿美元回购潮 这将成为美股潜在催化剂

2024年美企或开启万亿美元回购潮 这将成为美股潜在催化剂
2024年02月02日 18:10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2月2日讯(编辑 周子意)美国企业可能在2024年回购更多股票——这一点或是将美股推至历史新高点的一个强大动力。

  市场目前预计,企业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在今年有所增加,理由是企业盈利预期增强,这将使企业手中拥有更多现金。

  根据LSEG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收益在2023年增长3%后,预计2024年将增长10%。

  企业回购今年料增加

  近期,华尔街不少投行对今年美股回购形势进行预估,总体较为乐观:

  据德意志银行最新估计,按年率计算,2024年企业股票回购总额可能升至1万亿美元。

  据高盛最新观点,今年的股票回购预计将至少增长4%,而去年的股票回购下降了15%。

  几周前,富国银行表示,预计2024年企业将回购比去年更多的股票。

  美国银行分析师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也提到,美银企业客户的股票回购已经连续11周高于季节性水平。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宣布了回购计划。例如房屋建筑商Lennar将其股票回购计划增加至多50亿美元;国防承包商 Northrop Grumman表示,计划在2024年回购至少20亿美元;Meta公司在本周四(2月1日)的最新季度财报中也表示,将回购500亿美元的股票。

  股市的“催化剂”

  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在一份最近的报告中写道,2024年企业盈利的预期提高,大概率会让企业在资本支出和偿还债务等关键项目支出之后,仍有能力进行回购。

  德银策略师称,“如果盈利继续强劲,企业回购的公告也应开始增加,并将成为股市的重要推动力。”

  高盛股票策略师Ben Snider则表示,“现在我们的盈利增长明显已经在2023年见底,目前利率已从峰值回落,经济信心不断改善,这些事实都表明,未来回购将会增加。”

  Snider还指出,企业对股票的需求可能增加,这会对股票估值和股价构成支撑。通过减少发行股票的数量,回购将使收益和其他每股指标看起来更加稳健。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去年上涨24%之后,今年以来上涨了2%以上,一度创下历史高点。

  向投资者发出的信号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Grace Lee表示,总体来说,“回购实际上是公司向投资者发出信号,告诉他们对自己股票的看法…...公司管理层实施回购的做法是正确的,他们并没有寻找其他方式来配置资本。”

  Lee举例道,去年10月, 国防和航空航天公司RTX宣布将回购100亿美元股票,尽管该公司的航空发动机面临重大问题,但这一消息实则放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结果RTX在去年第四季度股价上涨了约13%。

  当然,回购只是投资者在评估股票未来走势时考虑的几个因素之一。

  通胀降温和经济增长弹性增加了所谓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这同样刺激了市场参与者对美股的兴趣。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美元 股票回购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