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遭遇今冬第一场考验:寒潮来袭 天然气价格连涨三日

欧洲遭遇今冬第一场考验:寒潮来袭 天然气价格连涨三日
2022年12月08日 22:00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由于寒潮席卷欧洲北部,欧洲天然气价格连续三日上涨。作为欧洲基准的荷兰近月天然气期货价格周四一度上涨6.5%,该指数上一交易日收于10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天气预报显示,从伦敦到拉脱维亚,未来几天气温将降至零度以下,而且没有减弱的迹象。对本已紧张的欧洲天然气和电力网络而言,这是第一次真正的考验。

  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的数据显示,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储存水平已从11月中旬的近96%降至约90%。

  瑞典和法国的风力发电大幅下降,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这都是因为寒流推高了取暖需求,而晴朗的蓝天意味着风力活动减少,对天然气的依赖增加。”

  德国能源公司EnBW贸易执行董事Peter Heydecker指出,德国目前是液化天然气(LNG)价格最高的国家之一,这有助于吸引货物。尽管德国对天然气有着巨大的需求,并且目前拥有足够的LNG供应,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全球各国都在抢购天然气,尤其是亚洲国家。

  作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在俄乌冲突爆发前,德国一半以上的天然气需要从俄罗斯进口。随着俄欧关系急剧恶化,德国从8月底以来就没有从俄罗斯获得天然气,该国目前的大部分天然气供应来自或经由挪威、荷兰和比利时。

  业内人士预计,欧洲大陆今年冬天有望避免一场能源灾难,但未来数年的能源供应形势并不乐观。能源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警告称,如果欧洲不能减少需求并获得新的天然气供应,该地区的能源危机将持续数年之久。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欧洲 天然气 德国 天然气价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