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报6.4691下调36点 美联储二把手:2023年初或加息

人民币中间价报6.4691下调36点 美联储二把手:2023年初或加息
2021年08月05日 09:1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8月5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4691,下调36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4655,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4619。

  美联储“二把手”:年底前可能宣布缩减购债,2023年初或加息

  美联储“二把手”当地时间周三称,如果美国经济复苏进展如他所料,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底前实现其经济目标,并在2023年开始加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一场在线演讲中表示,虽然就业市场仍需复苏,但通胀将触及并超过美联储的目标,为实现“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奠定基础。

  自去年底以来美联储一直坚称,将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直到经济朝着就业最大化以及2%的通胀水平“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克拉里达表示,通胀预期存在上行风险,再加上他预计劳动力市场将稳定复苏,这意味着经济可能已经为一年多后短期利率的提升做好了准备。他表示,如果美国失业率在2022年底降至3.8%,他或将支持在2023年初提高利率。“考虑到这一前景,而且只要通胀预期稳定地维持在长期目标2%上方……2023年着手政策正常化将完全符合我们新的灵活平均通胀目标框架,”克拉里达表示。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3万人 远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3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为2月来新低。前值增加69.2万人,预期增加68.3万人。ADP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最多的还是休闲和酒店业,增加了13.9万人。

  ADP首席经济学家Nela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继续呈现出不平衡的进展,但不管怎样,还是有进展。7月的调查显示,就业增长速度较第二季明显放缓。休闲和酒店业连续第五个月成为增长最快的行业,尽管涨幅有所放缓。经济复苏的放缓也影响了各种规模的公司。招聘瓶颈继续阻碍更强劲的增长,特别是考虑到与变种病毒有关的担忧。这些障碍应该会在未来几个月消失,其结果是就业人数的月度涨幅会更大。

  美国经济还在经历一波剧烈的通胀浪潮,不过大多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认为目前的通胀是暂时的,未来可能会有所缓解。同时,美联储也表示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直到就业形势出现更大的进展。

  机构分析:年内美债利率易上难下

  美国经济复苏格局不变,复苏动力或放缓,且通胀压力持续回升,美联储存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此外美联储缩减购债愈发临近,也容易触发美债收益率反弹。在缩减购债信号释放至靴子正式落地之前,美债收益率将有上行压力。综合来看,美联储偏鸽,债务上限问题尚未解决,短期美债收益率仍有下行空间但有限;年内美债收益率或仍将趋于上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