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迎来难得的波动 然交易员仍紧盯美债收益率

人民币迎来难得的波动 然交易员仍紧盯美债收益率
2021年03月09日 07: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路透财经早报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大跌465点,至收盘跌回6.5元关口下方,几乎回吐全部年内升幅;人民币已经横盘了两个多月,最近的波动对交易员而言,显然是不能放过的行情。目前交易员关注的焦点在于美债收益率上行的持续性及逢高结汇的量能,起码短期人民币仍有一定调整空间。

  “大家观望了一下(美元/人民币),发现没有任何维稳的迹象,所以一起向上冲了,”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上周开始人民币开始调整走势,我目前还是看跌,但感觉越调整,结汇需求会越多,先看6.55附近阻力。

  针对人民币下跌滞后的情况,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主要是去年下半年开始人民币连续升值,年底市场结汇意愿偏强;在美元企稳反弹初期,人民币容易因为结汇需求较多,表现相对强势,但随着美指继续上行,最终人民币会跟随调整。

  近期美指上行的逻辑多来自美债收益率的上行,美债收益率上行又更多来自宽松环境下全球经济复苏可能提振通胀,进而导致美联储提前缩减购债,紧缩预期也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大动荡,美元的吸引力又会上升;而美指今年迄今已上涨2.4%,短期料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而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明显好于预期,另外美国参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这可能进一步提振美国经济复苏,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进一步提振美元魅力。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就表示,如果美联储(FED)不出手,美债收益率还要涨,美指也会跟着涨,人民币还能跌一点,“不信美联储不会出手,虽然鲍威尔现在还是很淡定。”

  年初开始,随着全球疫苗接种推广,深陷疫情的欧美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通胀预期推升美债收益率进而推升美指,人民币CFETS指数再度展开新一轮上行,周一该指数触及97.31,创近33个月高点。

  “从CFETS指数看,人民币表现太强,汇价调整一下很正常,感觉年初至今筑顶基本确定,后面就看调整幅度了,先看6.56附近吧,”另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一中资行交易员认为,上周五人民币跌破6.4950后短期进入调整走势,不过目前并不认为人民币就此转势。

  该交易员认为,前期人民币延续较长时间的窄幅波动,目前自营应该都是gamma空头,需要补头寸,估计接下来几天继续调整一下,差不多了,毕竟经济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化,而目前仍倾向逢高结汇。

  “我倒是觉得逢高结汇的机会到了,我不认为美指和美元/人民币有多大的空间。”该交易员称,“我觉得6.53-6.55差不多了。”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15.08
  • 03-10 长龄液压 605389 39.4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19.11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