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冷水的来了!美股年底前恐现大幅修正?

泼冷水的来了!美股年底前恐现大幅修正?
2020年11月30日 12:50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泼冷水的来了!美股年底前恐现大幅修正?

  上周,道指在感恩节前突破3万点大关的壮举,令不少美国股民开始提前憧憬起年末圣诞行情的到来。然而,Real Investment Advice专栏作家Lance Roberts上周末却撰文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他认为,感恩节前的大涨和市场情绪异常,可能已经给年底美股行情走势,埋下了隐患。

  Roberts指出,在过去14次截止11月底的十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有12次录得上涨,平均涨幅达到3.5%。只有2015年和2018年是例外,出现大幅调整。

  感恩节前的历史性规律,目前正推动标普500指数在11月升至历史高点。然而,多头情绪异常却可能导致标普500指数从下月初开始剧烈调整。

  Roberts以AAII美股投资人多空调查为例。该调查是美国散户投资人协会(AAII)针对该协会会员每周所做的调查,询问散户投资人针对未来六个月景气走向的意见。

  下图描绘了四个该指数看涨情绪达到阶段高点时(45%-59%)的情况,均接近标普500指数当时的历史高点。

  在之前的三个看涨情绪异常发生的五周内,标普500指数至少下跌了9.7%。其中有两次在这之后进一步下跌。其中,今年1月看涨情绪达到阶段性高点后的五周内,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2.7%,随后熊市的跌幅更是扩大至35%。

  目前,投资人多空调查最近一个峰值是11月13日,这或许预示着美股到圣诞期间,都可能面临严峻的下行修正风险。股市投资者需要尤为小心。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