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打击之下 亚洲最差货币复苏希望已经破灭

双重打击之下 亚洲最差货币复苏希望已经破灭
2018年12月12日 15:3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印度卢比多头应该已经放弃了反弹的希望,在过去几天以来,这一亚洲表现最差货币形势可谓急转直下。

  本周初,印度央行行长帕特尔的突然离职以及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执政党在关键选举中遭遇失败,对印度卢比造成了双重打击,使其今年迄今为止的跌幅达到11%。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预期会有更多的负面消息。

  帕特尔与莫迪政府曾就印度央行独立性问题进行对峙,帕特尔在上月发表讲话时曾称“试图捍卫印度央行的自主权”。莫迪政府在过去两个月运用了“从未使用过的权力”向帕特尔寄了至少三封信,试图影响印度央行的决策。

  印度政府一向与印度央行在流动性、信贷流动和对银行进行管控等各种问题上有分歧。帕特尔并非是第一位因与莫迪政府发生分歧而离职的印度央行行长。

  帕特尔离职后,一些反对党领袖和经济专家纷纷批评政府扼杀央行独立性,让印度的信誉处于危险中。

  瑞穗银行驻东京新兴市场货币交易员Masakatsu Fukaya称,由于帕特尔的辞职导致外国投资者对印度央行的独立性和政策连续性感到担忧,卢比可能下跌至73左右。他说,如果跌破这个水平,可能会打开滑向74的大门。

  虽然政府已经匆忙任命一位前官僚Shaktikanta Das作为新的印度央行行长,但投资者希望看到,这能否解决在帕特尔离任后央行和政府之间的分歧。

  新任行长Das曾任经济事务部部长,且是财务委员会的成员,该委员会负责在省与中央政府之间分配税收。

  在莫迪的印度人民党在三个关键邦遭遇失败之后,他们还必须应对政治上的不确定性,这会帮助他的主要对手在印度2019年全国投票之前获得动能。这一失败是莫迪自2014年上任以来遭遇的最大的政治挫折。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亚洲宏观战略负责人Frances Cheung表示,“人民党在国家选举中没有获得强势支持的潜在影响,可能带来更多民粹主义政策的风险”,这可能会增加印度的财政困境。她表示,由于任命一位新央行行长,印度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可能发生任何变化,这对卢比来说并不是好兆头。

  美银美林也预测卢比将短期内保持疲软,其在过去两天下跌1.5%,周二收于71.8575卢比。

  美银美林亚洲利率和货币策略联席主管Adarsh Sinha在彭博电视台表示,该货币也会因“油价暂时触底”而贬值。 “在接下来的三到四个月里,印度卢比在大选期间将是艰难的,因为人民党是否不得不组建一个联盟,这还有些不确定性。”

  Sinha表示,中央银行可能会在2月份尽快降息,部分原因是通货膨胀率已经“大幅度”低于其目标。“无论行长是谁,都有合理的理由让印度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他说。

责任编辑:郭建

印度央行 货币 帕特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