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美国数据低于预期 冲淡美联储利率决议利好美元的影响

易信:美国数据低于预期 冲淡美联储利率决议利好美元的影响
2020年09月18日 10:2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9月18日,由于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这令美元回吐早前涨幅,对应的非美和黄金走势先跌后涨。自此似乎由美联储利率决议引发的美元反弹行情,目前告一段落。

  短线决定美元走势的逻辑

  美联储利率决议由于没有新的款式措施,反而美联储对经济展望出现乐观表述,这使得市场开始预期2023年联储货币政策会转向收紧,要知道其他国家还没有出现类似的政策转向预期,所以美元曾一度出现触底反弹的行情。不过昨日公布的利空数据给美元多头做了降温,美国经济复苏可能需要有个反复的过程,因此美元多头出现获利了结,出现下跌。未来美元的方向取决于经济数据的结果,投资人可等数据结果采取追单策略。

  A50

  A股市场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在高位压力面前只有放量才能突破,这需要A50成分股的引领。如果A50低迷不振,A股投资策略就是以短线为主,板块出现轮动,但持续力不够。而A50如果能持续大涨,令A50成交量上升,那么其他各股就会被激活成交,上涨才能使趋势性的。眼下投资人关注国庆前是否会有行情,即使没有市场动向也不会贸然抛售已经经历过回调的股票。所以A50指数现在处于相对安全的区域,做多比做空风险来的小些。

  英镑

  英国利率决议其实透露出的信息很简单,英欧贸易谈判是潜在风险,经济复苏好于预期,宽松政策不会改变,必要时会加大力度。所以4季度的英国货币政策取决于英欧贸易谈判,如果不能达成协议,英国央行必会采取行动,从而英镑将跌入深渊,反之英国货币政策会更加稳健,利好英镑。至于英国数据结果影响可以被忽略,至多是短线波动。

  技术上看英镑来到了关键压力位置,1.3附近,突破则打开了上升空间,建议投资人谨慎,不突破不追多。下方支撑是1.295,1.29附近

  黄金

  黄金的走势还是要看美元情况,不过基本面看似乎又不支持黄金持续走强。首先美元经历了前期大幅回落,下跌空间有限。其次市场消费处于低迷状态中。再次疫苗研制成功消息不绝于耳。最后通胀目前还没到被炒作的时候。因此黄金持续做多的时机不好,未来更有可能的是短促的震荡格局。对应投资人策略可以高抛低吸为主。

  技术上说,黄金支撑1943美元附近,突破则看1936美元附近,压力是1952美元附近,后面是1956,1970美元

  9月18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7:30 日本8月核心CPI年率

  ② 14:0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④ 20:30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

  ⑤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⑥ 次日01:00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