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日内欧银利率决议 或许能对欧元走势起到支撑作用

易信:日内欧银利率决议 或许能对欧元走势起到支撑作用
2020年07月16日 12:3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7月16日,隔夜受到疫苗研制有进展的消息刺激,美股一度出现大幅攀升创出1个多月来的新高。在风险偏好情绪带动下非美走势也曾出现走强态势,不过随着美股高位回落,非美也逐级回吐涨幅。中国A50指数和黄金则表现中规中矩,大致维持了横盘态势。

  利空和利好消息相互拉锯

  正如市场所预料的,疫情消息决定了投资人的行为,就在周二市场还是对美国疫情恶化感到担忧,到了昨日一则疫苗研制积极消息改变了投资人的策略取向。比较利空和利好,很显然疫苗消息影响更胜一筹,因为这决定了人类克服疫情的时间。如后市消息能反复被曝出和证实疫苗的可靠性,那么投资人的投资意愿情绪还是会被激发。不过随着美联储的救市操作力度的减弱,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进程受到威胁,这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的投资情绪,并且在利好消息短暂消化后,这利空消息会起到一定作用。所以大致上现在多空拉锯较为明显,使得行情归于震荡。

  中国A50指数

  50指数当下继续横盘,似乎市场心态依旧谨慎,短线看中芯国际的上市对于A股市场有巨大的资金吸收作用。预计大致有7000亿的资金会被中芯稀释,这可能造成投资人情绪紧张,规避风险的思路是昨日A股下跌的重要理由。只有当市场消化利空后,或者说中芯国际这支股票能持续性上涨,拉抬股指后市场的信心才能恢复。所以短线看中芯国际的上市对于大盘股来说无疑是利空,这让A50指数走势承压。

  欧元

  日内欧银利率决议,这使得欧元成为重要交易货币。此次欧银决议不大可能大力度地采取宽松措施,毕竟欧银利率已经是负数,而且经历了经济开放的操作数据也有向好转变。参照日银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后对与本币积极影响,此次欧银利率决议如维持宽松指引,而不采取实质性大面积货币投放的话,欧元可能会最终选择走强。

  欧元技术上1.138/9是关键支撑,上方偏多,压力是1.144附近

  黄金

  黄金走势应该说还是比较积极的,一方面黄金具有避险概念,在风险事件影响出现的时候总有资金倾向于配置黄金做风险对冲。另一方面在经济复苏通胀抬头之际,黄金的抗通胀概念也会积极起到作用。虽然黄金短线似乎是宽幅震荡,但从长远看黄金方向偏多的走势还是比较明显。策略上投资人尽量避免高位追多,逢低介入多头是相对可靠的思路。

  技术上看黄金支撑在1800附近,而上方压力在1815附近

  7月16日(周四)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09:30 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失业率、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② 10:00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③ 14:00 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6月失业率

  ④ 14:45 法国6月CPI年率

  ⑤ 17:00 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

  ⑥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⑦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⑧ 20:30 美国至7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⑨ 23:1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欧元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