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美国通胀数据利好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易信:美国通胀数据利好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2020年07月15日 11:1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7月15日,周二美元指数持续回落,创出了一个越来的新低。在美元回落的背景下黄金和股市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尤其是股市,道指创出1个月来的新高,而中国A50指数也是逆转了之前一周的跌势,昨日收出阳线。

  美元下跌原因

  昨日公布的美国CPI数据出现大幅反弹,结束了此前3个月的回落,似乎预示着美国经济的复苏开始,这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就在周一市场还忧虑2季度经济数据,以及企业财报是否会显示经济的困难局面,但有了通胀提升的开局,市场情绪出现向好转变。其次非美因素,尤其是欧盟方面投资人对于其达成财政和疫情救援计划持有积极预期,非美在欧元强势带领下集体走强。

  美元下跌持续时间

  纵观历史上,每次重大世界经济危机爆发时,美元总是需要经历过一轮下跌,在经济复苏后,其他货币再冲高回落,美元上涨。08年这样的情况尤为明显,各国央行通过协调,在汇率问题上避免竞争性贬值,通过互惠安排,美元率先贬值,之后是欧元,最后是日元。而这次情况是美国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或许西方各国可能默许其货币贬值摆脱困境,若是如此美元下跌可能是按照月来计的。

  中国A50指数

  昨日50指数跟随者美股反弹而反弹,而A50指数构成是以大盘股为基础的,所以它的上涨或许能对A股指数起到积极稳定的作用。当前中国形势比较其他发达国家看,还是有一定比较优势。西方各国还在为疫情苦恼时,中国已经有效控制住了疫情,并且经济出现了积极复苏。所以至少在企业盈利方面中国企业具有一定优势。

  技术形态看A50指数处于一个下降通道中的中间位置,目前正在测试上方压力线,所以A50的反弹还能持续。

  欧元

  欧元表现还是较为强劲,市场对于欧盟峰会能达成财政和疫情援助计划持有乐观预期,即使最终没有达成协议,但短线市场却积极炒作这个题材,这也推动了欧元的上涨。由于日内欧元区没有经济数据,或许欧元走势能排除可能的2季度数据干扰,这还是有利于市场对于上涨题材的炒作。

  欧元现在触及1.141,技术上已经碰了关键压力位置,所以不适合高位追多,而下方支撑是1.137/8区域,策略上投资人逢低多为主。

  黄金

  黄金昨日探底回升,出现宽幅震荡,似乎反映了市场多空力量不愿持单炒作的情绪。短线看黄金和股市走势趋同,说明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市场对于通胀预期是期待的。所以日后通胀上涨是支持黄金走强的关键性因素。策略上,由于黄金参与各方无意加大筹码押注,所以高抛低吸的思路似乎能更加符合走势形态要求。

  技术上看黄金在1795附近,而上方压力在1815附近

  7月15日(周三)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展望报告

  ② 14:00 英国6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③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④ 20:30 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⑤ 21:15 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

  ⑥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⑦ 22:30 美国至7月1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⑧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和副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⑨ 24:00 美联储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⑩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欧元 美元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