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相当于什么都没说

宗校立: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 相当于什么都没说
2023年01月05日 18:3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1月5日,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2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其中显示,美联储官员们重申了降低通胀的决心,同时向投资者们发出了直截了当的警告,告诫他们不要低估美联储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高利率的意愿,因为持续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将是适当的,没有与会者预期2023年将会出现降息。

  上面这段话,可以说是凌晨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的主要内容。初看这段话时,似乎掷地有声,传递出了一些重要信息,但经过仔细品味,却感觉无比鸡肋,并没有太大价值;因为这些事都是未来可以预见的,只不过这次由美联储强调出来而已,所以会给人一种很有价值的错觉,但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本质,其实是逃不开经济需求和政治需求的主导,所以只要能把经济需求和政治需求搞明白,自然会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产生一定预判性。这个东西说起来简单,但实现起来却非常困难,毕竟千人有千种解读,但正确的解读只有一种,所以要抓准真实意图,对于分析功底也有较高要求。

  此前市场上许多观点都在声称,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开始降息,但这个观点仅仅只是一种说法,并非真实有效,所以要学会辨认。市场上很多时候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假消息,只要你能看清本质,看懂市场真实意图,那么做出正确判断也完全有可能。

  所以,对于今日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内容,校立认为相当于什么都没说,因为这已是经济层面上可以预见之事,在通胀继续高企情况下,美联储还将继续加息..而只有等美国国内通胀得到了实质性有效控制,美联储才可能开启降息行为,在此之前,无论怎样的假消息充斥在市场里,都不要被误导,更不要被动摇,只有这样才可能在当前这种错综复杂局面下,做出正确判断,做对正确交易。

  对于今日市场操作思路,校立建议继续以短线逻辑应对,因为目前美元指数还处于区间震荡中,市场原则上还处于试探状态,所以只有短线思维才能迎合当前市场,中长线思维则不可取。

  结合市场走势,今日可考虑短线层面择机低多美元指数,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布局,只要市场不出意外,都有机会交易一二,祝愿每位朋友都能有所斩获,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指数可短线择机低多,对应到欧美货币,今日可寻机逢高沽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635-1.064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615、1.0595、1.0575。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850-0.686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830、0.6810、0.6790。

  AUD/USD

  黄金:

  黄金没有明确参考点,市场走势处于试探性状态,所以只能灵活交易,不可提前布局。

  今日继续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出现可布局机会!

  XAU/US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宗校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