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英国议会投票表决退欧协议

陈云波:英国议会投票表决退欧协议
2019年01月15日 15:3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今日英国议会将对政府与欧盟谈判确定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目前的形势,协议被否决的概率很大,短期英镑还应受到冲击。但由于市场已经开始预期投票否决后,很大可能是延长里斯本五十条款,而延长两年的脱欧谈判期限,这样到3月29日也不会进行无协议脱欧。因此今日议会否决协议的影响应该是短暂的,随后关注市场对后续进展的讨论,有望再度推升英镑。

  昨日英国首相和欧盟也还在做投票前最后的努力,劝说反对党能够通过投票。欧盟和英国政府发表了一份关于英国脱欧的信件,旨在向英国议员表态北爱尔兰“后备计划”只是暂时的,并要求英国议员们投票支持首相梅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首相梅在昨日的演讲中警告称,如果英国议会的议员们拒绝她的脱欧协议,英国脱欧可能会陷入停滞状态。这也许是在表达,最后无奈只能通过延长脱欧谈判期来缓解市场风险情绪。无协议脱欧未来的隐患更大,因为北爱尔兰和爱尔兰之间如果设置硬边界,将会导致冲突发生;如果不设置硬边界,则会出现贸易关税差导致的走私无法控制。

  随着近期全球经济数据的普遍下滑,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宽松模式,市场预期各大经济体也将逐渐转向宽松,欧元区的加息预期也已经推后至年底。昨日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出席活动发表讲话,表示美国的此轮加息周期可能都已经结束。

  美国政府停摆问题还没有解决的迹象,政府和国会仍然在博弈。政府关门对市场造成的损失正在增加,许多经济数据在政府关门期间难以按时公布,将影响市场各方对经济的分析,包括美联储。除了就业和通胀数据可能还能按时公布外,其它数据包括零售销售报告(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GDP和耐用品销售数据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在美国政府关门期间无法发布;而工厂订单、建筑支出和新房销售的数据可能也将无法出炉。

  今日具体关注:

  18:00 欧元区11月贸易帐;

  21:30 美国12月PPI;

  23:0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洲议会进行欧洲央行2017年年报听证;

  次日05:30 美国API原油库存周报;

  伦敦时间晚上8点至9点之间进行英国议会投票表决退欧协议。

  具体的技术走势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窄幅震荡,总体下行趋势还未改变,关注10日均线的阻力,测试后仍有较大概率回落下跌。【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在短期均线之间做了窄幅震荡,整体形态偏弱,短线仍然有下测支撑的可能,具体在布林带中轨1.1430附近,随后有望再度走强。关注今日英国议会投票后的短暂利空对欧元支撑位的考验。【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冲高回落,仍然是受到今日议会投票利空的影响,短期仍可能继续测试下方颈线的支撑,如不有效跌破,能够快速收回,后续走强的概率更大。可尝试在测试10日均线附近轻仓做多,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昨日区间内窄幅震荡,总体格局仍然不变,继续在106.9-109.7之间做较长时间的整理,可等待反弹至区间上沿做空操作,110.3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在5日均线上方继续反弹,短期阻力位在10日均线1.3325附近,可阻力位短空,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高位窄幅震荡,下方5日均线支撑,短期继续震荡向上测试阻力位概率大,但随后应开始回调测试布林带中轨的支撑。操作方面谨慎,等待回踩10日均线做多,跌破布林带中轨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欧盟 投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