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消费者转向更便宜的自有品牌食品和折扣品,以抵御高通胀

英国消费者转向更便宜的自有品牌食品和折扣品,以抵御高通胀
2022年04月04日 22:17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路透伦敦3月29日 - 周二公布的行业数据显示,为抵御食品杂货高通胀,英国消费者转向购买较便宜的自有品牌食品及打折商品。截至3月20日的四周时间里,英国食品杂货通胀率达到5.2%,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研究机构凯度(Kantar)表示,由于生活成本成为消费者心中更重要的问题,显然驱动消费行为的主要因素已经从疫情转变为通胀的影响。

今年2月,英国总体通胀率达到了30年来的最高点6.2%。据政府预算监督机构上周预测,到2022年底,通胀率将接近9%,导致民众生活水平出现至少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最大下滑。

凯度表示,在截至3月20日的12周内,食品杂货销售下降了6.3%,因为消费者现在对外出就餐更加有信心。

消费者购买自有品牌产品的比例升至50.6%,上年同期为49.9%。自有品牌产品通常比其他品牌产品便宜。

凯度还指出,12个月来购物次数首次出现同比下滑,3月家庭平均去超市15.4次,而2021年3月为15.6次。

凯度零售与消费者研究部门主管Fraser McKevitt表示:“燃料价格上涨可能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因为人们减少了逛超市的次数,以节省汽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胀 英国 食品 通胀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