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又宕机 市场操纵论再现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又宕机 市场操纵论再现
2020年05月19日 21:45 金十数据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又宕机!市场操纵论再现

  北京时间5月19日晚20点34分,BitMEX官网发布公告称,其交易引擎停机,故障发生后BitMEX称在尽快修复,约30分钟后官网恢复正常。Bitmex自2014年开设,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币期货交易所。

  停机已不是首次

  查看BitMEX官网提供的过去90天运行状况可以发现,此次的交易中断是由交易引擎发生重大中断故障引发的,这也是90天来首次因交易引擎引发的中断。

  此前,网络前端于2020年3月2日发生了部分中断,持续时间12分钟。

  REST API模块有2天都发生过中断,3月13日发生2次部分中断,3 月 13 日10 点 15 分开始出现交易暂停情况,10 点 30 分左右恢复正常;晚间 20:56 左右 BitMEX 再度出现交易宕机的情况。 事件发生后 BitMEX 官方的回应称 DDoS 攻击导致了短时宕机。

  4月17日REST API模块发生了重大中断,此次出问题的还有WebSocket API模块,36分钟以后修复;

  目前BitMEX的主模块中仅剩存取款功能尚未发生故障。

  恶意宕机?操纵市场?

  疫情爆发后,全球资产缩水,比特币也从万元之上下来,到3月中旬的时候价格几乎腰斩。此后比特币的价格逐步回升,4月底回到8000美元上方,5月初重新站上9000美元关口,上周以来一直在试图重回万元关口,却严重受阻。

  回顾比特币在过去90天的走势不难发现,3月13日和此次的宕机都发生在比特币大跌之际。3月13日比特币跌破4500美元/枚,刷新了2019年4月以来新低。

  此前有报道称,BitMEX会故意冻结服务器,然后对外宣传交易所出现“系统过载”等问题,导致在动荡的市场条件下接受或拒绝某些特定交易订单,并以此加剧价格波动并最大程度地触发清算,多名投资者猝不及防之下被“爆仓”。

  另外2个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和OKEX也经常出现类似的“恶意宕机”现象。对此,BitOoda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蒂姆·凯利(TimKelly)评论道:“任何不受监管的衍生品交易所都存在双重风险,当交易所出现故障的时候,它会给交易者带来毁灭性地打击,因为100:1的杠杆是币圈的常见生态。”

  目前,BitMEX官网已恢复正常,此次交易引擎发生故障约30分钟,官方暂未对此给出回应。交易恢复后,比特币价格暂未出现剧烈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