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1-13)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1-13)
2023年01月13日 12:11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中证鹏元:关注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人员被采取监管措施进展情况(17桐建投专项债01/PR桐建01

2、东方金诚:关注高邮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控股股东发生变更(22高邮建投债01

3、中证鹏元:关注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事项进展情况(22洛城01/22洛阳停车场债)

4、中诚信国际:关注柳州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售转让资产(20柳房债)

5、中证鹏元:关注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当年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149.55%22知投G2

6、中证鹏元:关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控股股东发生变更(21聊城01

7、中诚信国际:关注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整划转子公司股权及资产

8、联合资信:关注南京浦口城乡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变动

9、标普:确认美高梅国际酒店“B+”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负面

10、惠誉:授予万达商业全资子公司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BB”评级

11、惠誉:确认广州资产“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12、正荣地产控股:子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H20正荣2

13、太仓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21太仓城投MTN001

14、北京华业资本控股:收到执行裁定书(2023-009号)(17华业资本CP001

15、洛阳西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21西苑01

新 券 发 行 情 况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正荣地产控股:子公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正荣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子公司郑州新荣桂置业有限公司新增1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案号为(2022)豫0184执7968号,执行依据文号为(2022)豫0184民初11231号,执行标的为206,128元,执行法院为新郑市人民法院。

    相关债券:H20正荣2

  • 太仓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太仓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现变更为太仓市太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实际控制人仍为太仓市国资办,目前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且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太仓城投MTN001

  • 中证鹏元:关注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人员被采取监管措施进展情况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中证鹏元发布公告称,针对桐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人员被采取监管措施一事,中证鹏元将密切关注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并持续跟踪其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17桐建投专项债01/PR桐建01”和“18桐建投专项债01/PR桐建02”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7桐建投专项债01/PR桐建01

  • 东方金诚:关注高邮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东方金诚公告称,将持续关注高邮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关注高邮建投的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变化,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对高邮建投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可价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22高邮建投债01

  •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收到执行裁定书(2023-009号)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发来的(2022)津0116执恢2750号《执行裁定书》。本次执行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尚不能确定。

    相关债券:17华业资本CP001

  • 洛阳西苑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洛阳西苑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现变更为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控股股东仍为洛阳国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工商变更,且本次变动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西苑01

  • 中证鹏元:关注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事项进展情况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中证鹏元发布公告称,针对洛阳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划转资产一事,中证鹏元表示将密切关注洛阳市国有企业后续整合安排及公司业务开展情况,并持续跟踪其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22洛城01/22洛阳停车场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22洛城01/22洛阳停车场债

  • 中诚信国际:关注柳州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售转让资产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关注柳州市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售转让资产。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股份过户至受让方名下一年内,受让方将股权转让款132,062.70万元以现金方式向出让方支付股份对应价值。《公告》还称,公司不存在为柳州银行的担保情形及资金被柳州银行占用情况。中诚信国际将对柳州市财政局的股权转让款支付进度保持密切关注,并及时评估上述事项对公司整体信用状况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20柳房债

  • 中证鹏元:关注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当年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149.55%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中证鹏元关注到,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披露,截至2022年末,公司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范围内借款余额为4,595,781.06万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2,282,730.73万元,累计新增借款占2021年末净资产的比重为149.55%。上述新增借款为公司经营和业务发展需要,新增借款以银行贷款和信用类债券为主。公司累计新增借款规模较大,偿债压力有所加大。中证鹏元将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22知投G2

  • 中证鹏元:关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控股股东发生变更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中证鹏元关注到,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经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同意,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将持有的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至聊城市泰来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划转后,公司控股股东由东昌府区国资局变更为泰来城发,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东昌府区国资局,公司仍为聊城市东昌府区区管国有企业。中证鹏元认为,上述事项预计不会对公司经营、财务及信用状况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中证鹏元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后续进展,并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关债券:21聊城01

  • 中诚信国际:关注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整划转子公司股权及资产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关注定西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整划转子公司股权及资产。中诚信国际认为,本次子公司股权及资产划转事项导致公司资产及权益规模下降,但债务压力亦明显降低,且本次划转后,公司的定位仍为定西市最大的国有资产运营主体,尚未对公司职能定位及整体信用状况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中诚信国际将与公司保持沟通,持续关注子公司股权划转进展并及时评估其对公司未来经营和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相关债券:20定西债

  • 联合资信:关注南京浦口城乡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及董事变动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联合资信关注到,南京浦口城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有权机构决议,周牧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健任公司董事,免去周进达担任的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以及江明镜担任的董事职务,上述变更事项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针对上述事项,联合资信已与公司取得联系并了解相关情况。联合资信将对上述人事变动可能给公司经营与管理带来的影响保持关注。

    相关债券:20浦口城乡MTN001

  • 标普:确认美高梅国际酒店“B+”长期发行人评级,展望“负面”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标普报告称,确认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及其子公司美高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为“B+”,展望“负面”,并将所有评级移出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 惠誉:授予万达商业全资子公司拟发行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BB”评级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1月12日,惠誉报告称,授予由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DalianWanda Commercial Management Group Co.,Ltd.)的全资子公司Wanda Properties Global Co. Limited拟发行的高级无抵押美元票据“BB”评级。

  • 惠誉:确认广州资产“BBB”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惠誉报告称,确认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GuangzhouAsset Management Co., Ltd.)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为“BBB”,展望维持“稳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