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2180亿元,下周4010亿元逆回购到期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2180亿元,下周4010亿元逆回购到期
2022年11月18日 11:51 市场资讯

  华尔街见闻 龙玥

  缓解资金面紧张,央行本周加码公开市场操作,全周实现全口径净投放2180亿元。

  央行本周共开展8500亿元MLF和401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有1万亿元MLF、33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周实现全口径净投放2180亿元。

  具体来看,周二央行逆回购资金投放量高达1700亿元。不过当日央行缩量续作8500亿元MLF,且有1万亿MLF到期,MLF净回笼资金1500亿元。因此周二净投放量为200亿元。

  缓解资金面紧张情绪,周三、周四央行持续加码公开市场操作,分别净投放630及1230亿元,公开市场投放量升至本月高点。资金供给宽裕之下,债市也在周四迎来强势反弹。

  周五,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收敛,净投放量大幅收窄至90亿元。上述公开市场操作的利率保持平稳,7天期逆回购在2.0%。

  本周逆回购详细操作和到期情况如下:(单位:亿元)

  对于本周的MLF缩量续作,广发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刘郁表示,由于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资金成本相对MLF更低,本次MLF缩量投放更偏利好。再综合考虑到10月经济数据显示,供需两端均出现边际放缓,货币宽松的逻辑未发生改变。

  在资金面的走势方面,天风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孙彬彬预计,在假设央行不降准的情况下,银行间流动性补充将更多依赖公开市场操作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

  另外,下周将有4010亿元的逆回购到期。具体来看,周一至周五逆回购分别到期50亿元、1720亿元、710亿元、1320亿、210亿元。下周无MLF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情况如下:(单位: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