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融创将在近期召开债权人沟通会

知情人士:融创将在近期召开债权人沟通会
2022年03月24日 12:05 市场资讯

  3月24日消息,有市场消息称,融创正在寻求一笔本金为40亿元的“20融创01”可回售债券展期,并且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将为这笔债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

  一位知情人士对此表示,融创将在近期与债券持有人召开沟通会,商讨展期方案,“很快会发公告”。该知情人士还表示,目前融创的债务展期仅针对4月到期的刚性债务,并非全面展期。

  为应对2季度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务,融创此前已积极推动资产处置、专项融资、催收欠款等各种资金筹措方案,但因政策、市场面的影响,方案有所滞缓。

  “20融创01”发行于2020年4月,本金规模为40亿元,票息4.78%,期限为4年。据了解,融创提供的展期方案为:从4月1日开始展期2年,计划在回售日后20日内支付利息,并按季度分期偿还本金直到2024年4月支付完毕。

  今年以来,虽有央行等部委的不断发声支持,但房地产市场回暖并未如期而至 。从去年至今,陆续推动债务展期的房地产企业数量已达到20余家,包括恒大、世茂、阳光城等头部企业。(徐苑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融创 恒大 债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