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利率价差扩大

短期利率价差扩大
2021年10月26日 07:0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期货日报

  作者:户涛

  10月25日,Shibor利率市场五涨三跌。全球经济复苏缓慢,新一轮能源危机仍在延续,国内房地产行业迎来新一轮变革,碳达峰相关文件出台,宏观经济仍在恢复中,利率市场窄幅波动,资本流动性相对充足。代表性利率7天Shibor上行18.70个基点至2.243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目前在93.5附近,近期延续高位振荡的概率较大,人民币汇率振荡偏弱。隔夜利率下行6.20个基点至1.6100%,环比上周同期大幅下跌;14天利率下跌2.40个基点至2.4100%;一个月利率上涨1.00个基点至2.3800%,利率价差又一次倒挂。中长期利率窄幅振荡,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2.4380%、2.5220%、2.6610%和2.7590%。

  近期上证综指走势较符合预期,国内疫情局部反复但对经济发展影响有限。房地产税开始推行,A股市场经短暂调整后企稳上行,上涨趋势未变,近期或延续振荡走势。从技术角度分析,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交织在一起,长期均线位于最下方,当前市场价格在短期均线附近,表明近期走势略偏强,布林通道开口向右上,目前在中轨附近运行,表明短期无明确方向。从基本面分析,国内出台房地产税相关政策,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文件出台,进入新的经济周期,新能源、新行业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股市或延续板块轮动,大盘前景谨慎乐观,若持有现货可用期货+期权策略套保。(作者单位:恩泽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