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全线上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27%

国债期货全线上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27%
2021年08月05日 15:2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债券资讯

  2021年8月5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上涨。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27%;五年期主力合约涨0.13%;二年期主力合约涨0.05%。

  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8月5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今日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金公司:境外央行类配置机构对我国债券的配置需求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中金公司称,境外央行类机构对我国债券的配置需求将持续增加。据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境外央行类投资者持有境内债券余额2637亿美元,占全部境外投资者持仓比重的51%。中金公司预计,未来随着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占比的提升,境外央行类配置机构对我国债券的配置需求有望持续稳定增长。

  建设银行:经济下行预期将使债市获得较强支撑

  建设银行称,月初扰动因素较少,流动性基本无忧,回购利率继续下探,隔夜回购利率继续下跌至1.7%附近,7天回购利率在2.0%附近持稳。债市方面,获利回吐压力犹存,利率债收益率有所调整,但幅度有限。国内新冠疫情扩散的形势下,经济下行预期将使债市获得较强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