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高级经理:希望更多样化的发行人在中国发债

世界银行高级经理:希望更多样化的发行人在中国发债
2019年01月17日 14:4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点击观看论坛视频直播(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

  世界银行中国高级组合经理Max Leung表示,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更具有多样化的一些发行人出现在中国,包括我们的熊猫债。

  第一个领域,关于在外汇对冲这方面。我们有一部分流动性是美元的,我们第价买再以美元售出。非常重要的方面是我们希望进行我们外汇风险的海外对冲。所以,我们做中国的一些对冲是从2012年开始,做离岸的对冲。在2016年SDR进入篮子之后,我们又开始进行了两次海外拓展,我们也开始讲自己的一些对冲的活动逐步转回中国的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它消除了从国外市场转向国内市场的必要性。

  根据我们的经验,我们在海外进行一些货币交易的时候,来进行对冲或者进行交易的时间需要时间较长。很好的一个例子,在去年的8月份,我们想在中国境内进行交易的时候,我们花4、5个小时进行交易定价。这对我来讲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是从华盛顿进行交易,通常都是要大半夜两三点开始进行工作。所以,很多投资者会觉得不方便,对于他们固定收益资产的有效定价是比较重要的。

  另外,改善在中国的人民币债券的流动性。其它嘉宾也都提过这一点。我们在2016年进入的这个市场,自从SDR进入篮子之后,我们最初的一个经验是买断债券交易完成之后,由于流动性的缺失,其实还是有非常大的损失,我们有比较大的经验。我们在过去两年能够认识到的是,我们对于这些债券来讲,必须去进行一些范围的缩小,有一些债券需要我们理解它们进一步改善流动性的必要,这样才能够获得更好的价差。

  第三,我们希望能够看到更具有多样化的一些发行人出现在中国,包括我们的熊猫债。

  可能它花很长的时间进行境外或者国际投资者的交易,还包括流动性,还有信用的部门,到底他们有可能面对的一些风险有哪些,尤其是加入一些新的实体或者是发行人。但是对于发行人他们在熊猫债的发行市场上,实际上还是能够获得更高的流动性。因为IBM整个债券市场在中国是这样的,我们现在比较依赖于海外的一些债券市场取提高国际投资者的敞口。

  最后一点,和第三点相关,增加中国银行或者中国实体的足迹。这仍然是教育的过程,因为中国的实体进入海外,并且进行美元或者欧元债券的发行,就像农行,在一开始的时候,这个过程启动,并且进行对冲方的发展,同时很多投资者可能会进入到中国,这些银行会成为最先联系的一方,可能会帮助中国国内债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