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副董事长:彭博将继续连接国际投资者与中国市场

彭博副董事长:彭博将继续连接国际投资者与中国市场
2019年01月17日 11: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彭博公司的副董事长Mary Schapiro发表主旨演讲,在演讲中表示彭博对中国有承诺,将继续扮演桥梁的角色,把国际投资者和中国金融市场连接。

  点击观看论坛视频直播(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

  以下为演讲实录:

  朱鹤新:本次论坛来的外宾比较多、外资机构比较多,潘功胜行长在前面专门讲了一些相关的情况,提到了彭博,有请彭博公司的副董事长Mary Schapiro阐述“中国债券市场——全球投资信疆域”。

  Mary Schapiro:很高兴今天共同讨论在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同时我想感谢联合主办方。

  我之前是在中国证监会的国际顾问组工作过,提供了一些咨询意见,包括对中国的央行以及证监会等等,我也是美国证监会的负责人。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也经历了起起伏伏,也许有些时期波动性是非常强的,但也是可以看到未来的,中国债券市场目前的开放性非常好。

  中国经历了40年的改革开放,很多的人脱离了贫困,同时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而且资金流动也非常活跃。我们看到人民币的国际化是从2009年开始,了解到这些事件的重要性,彭博后来也建立了美国人民币交易清算工作组,希望能够更好地促进人民币在美国的清算交易等等。因为这个工作,中国银行在纽约建立了分行,而JP摩根也参与了整个债券的承销活动。

  现在中国的市场准入得到很大改进,而且投资者看到很多投资机会。中国12万亿的债券市场现在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还有很多区域是全球投资者希望进一步探索的。

  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的债券市场的机会非常兴奋,但是他们也希望市场的效率能够得到更多改进。在成本、流动性、透明度等等方面。建立正确的市场结构、清晰的规则,也是他们想看到的。固定收益投资在中国的状况,他们还是非常有兴趣的。

  彭博也认为我们可以更好地促进制度的完善,能够协助国际投资者到中国来投资。

  对于债券市场而言,现在有很多债已经被去除了,我们有代理方式以及债券通这两种方式可以让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对于全球的金融市场而言,我们也认为市场的开放和透明对于经济发展是最好的支持,同时也是对稳定性最好的保障。

  债券市场需要更好的透明,投资者才可以进行更好的评估,进行更好的资产配置,同时也可以吸引全球最大的投资者,而且能够撬动更好的金融机会,对中国的市场而言。

  在此我在这里宣布,合格投资者目前可以来投入中国的银行间债券市场,你可以通过CIBM代理,也可以通过债券通。所以,在此我感谢央行还有香港交易所能够为我们支持今天的进展。

  中国的债券市场有很多机会,投资者这一点是无法忽视的。所以,建立清晰的监管框架、建立市场准入机制、很好的流动性,对中国的债券市场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代理模式投资以及债券能够帮助债券的发展,目前已经达到了1.2万亿的规模。作为全球的投资者,它的收入也好,以及整个市场发展也好,还是有非常好的机会,投资者有很好的准入状况,同时又很好的选择机会,可以进一步探索。根据彭博在全球的一些经验,我们也知道投资者需要实时的市场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全球的基准,这样才能更好地投资。我们发布了“人民币基金套件”,还有一些相关的分析工具,这样全球的投资者可以追踪中国的债券市场,同时我们会和一些市场参与者,在销售边的市场参与者进行紧密的合作,在境外市场协助他们评估这些表现。我们有全球综合指数,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主要是为全球的金融市场提供一些务实的数据。同时我们也和中国银行紧密的合作,在我们的全球综合指数中也做了重大承诺,在未来会把中国人民币纳入到我们的指数。

  我相信中国经济的转型,随着中国在全球金融市场角色不断壮大而进一步推进,所以彭博对中国有承诺,我们也是有着长远长期的承诺。我们继续扮演桥梁的角色,把国际投资者和中国金融市场连接,通过技术和我们的分析工具、技术。我们也期待更好地推进中国未来金融市场进一步地和央行还有其它一些机构进行合作,能够加强中国金融市场的效率以及中国市场的参与。

责任编辑:杨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