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副行长:继续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支持发展中项目

亚行副行长:继续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支持发展中项目
2019年01月17日 10: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点击观看论坛视频直播(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

  亚行副行长Ingrid van Wees表示,亚行将继续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来支持发展中的项目。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为了增加更多的机会,更多地从市场获得更好的,中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发展。更为重要的是,中国现在已经是一个中等收入国家,不再是低收入国家了。

  对于亚行来说,我们在中国做哪些工作呢?在中国的投资已经超过440亿。在最近几年亚行支持中国环境可持续发展。

  亚行在中国本地的债券市场进一步做出贡献,除了发债之外,我们也利用本币的国债。我们认为本币的债券在整个金融危机以及国内经济发展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吸引资金的流动,或者是促进资金的流动。一个有效的债券市场上,首先融资应该有一个合理的成本。国内的债券市场允许多样化,尤其是能够让银行业的风险多元化,这样市场有不同的投资机会。

  早期的时候我们一直是非常活跃地进行国内的债券市场的投资,2005年亚行第一个发行了境内人民币债券,很快债券市场进一步放开,最初债券是10亿,占比达到3.3%。亚行在09年发行了本币的债券,另外的十亿基本上是十年期的债券。由于会计准则和监管的要求,从2015年开始出台了一些更好的政策来促进人民币债券的发展。

  人民币已经成为了IMF货币之一了,在去年第三季度年底的时候,本币债券也超过了9.2万亿。

  中国债券市场发展的进展,从第一次发债到现在发展非常快,2018年我们也认为一些具有挑战会在政策层面给予解决。我们也会发行境外人民币债券来支持我们的发展中的项目。此外,境外的人民币债券的发行是在2010年放开的,在2010—2018年发行了8个中国债券。2017年以及2018年他们发行的债券期限超过了8年。

责任编辑:杨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