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2月成屋销售量创一年最大单月增幅

【环球财经】美国2月成屋销售量创一年最大单月增幅
2024年03月22日 06:43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华盛顿3月21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月美国成屋销售量环比激增9.5%至438万套,为一年来最大单月增幅。

数据显示,当月成屋销售大量增加主要受供应改善提振。具体来看,西部和南部地区销量增幅最大,分别为19.4%和16.4%,东北地区销量持平。截至2月底,待售成屋库存同比增长10.3%至107万套。按目前的销售速度相当于2.9个月的供应量,远低于平衡值,显示库存依然紧张。

同时,需求的增加继续推动房价中位数走高,同比增长5.7%至38.45万美元,为连续8个月同比上涨。约20%的房屋售价高于标价。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伊恩(Lawrence Yun)表示,由于人口和就业增长,住房需求持续稳步上升,而额外的住房供应有助于满足市场需求。不过,实际购买仍将取决于当前抵押贷款利率和更广泛的库存选择。

该协会发布的销售数据是以成交数据为基础,存在一定程度延迟。以2月数据为例,其反映的可能是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签署的合同、今年2月成交的成屋销售情况。去年底,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一度降至6%左右。根据《抵押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的数据,目前该利率已再次超过7%大关。

编辑:马萌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库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