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固收·可转债】卡倍亿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中金固收·可转债】卡倍亿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2021年12月26日 15:49 中金固定收益研究

资料来源:公司官网、中金公司研究部

卡倍亿公告转债发行,规模2.79亿元,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T日定在12月27日(周一)。

关键申购信息

1、发行规模2.79亿元,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T日定在12月27日(周一);

2、原股东按照每股5.0516元的额度配售转债,代码380863,卡倍配债;

3、网上申购无定金,上限100万元,代码370863,卡倍发债。

正股分析

公司专注汽车线缆生产,募投项目进一步加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线缆领域产能。公司主要通过线束厂进入整车厂供应链,包括大众、通用、宝马、特斯拉等,市场占有率约8.94%(2020)。公司整体以加工费为核心利润来源,营收层面以“铜价+加工费”为定价方式,铜价波动对盈利有一定扰动。宏观上近年汽车表观消费有所波动,带动公司整体净利润起伏,但公司层面2020年以来扩产节奏保持稳定,尤其新能源车所用的高压线缆产能持续扩充,我们估计本次募投项目将继续扩充现有新能源车产能近1.64倍。具体来看,1)产能持续落地,抢占新能源车线缆高地。市场整体回稳,公司新产能落地量产及交付,整体营收放量,尤其新能源高压线缆部分,公司持续推进整车厂商认证,公司预计高压线缆将在未来1-2年量产,增添现有业绩弹性。本次募投项目立足于华北市场布局,我们认为将有助于客户覆盖;2)铜价高位波动对利润有一定扰动,微观关注产品最终投放车型。铜价自2020年3月以来出现大幅波动,虽然公司仍有定价活动空间,但受制于前端低议价能力,以及公司套保开展有限,后续尚需关注铜价对成本(毛利率8.92%, 21H1)的扰动。此外,我们认为投放细分车型的销量在行业高景气阶段也将为公司营收带来波动。公司预计前次募投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投产,主要针对车载娱乐电缆与新能源车高压导线等。

正股估值较高,弹性好,次新品种,解禁期尚远。正股当前P/E(TTM)为62.1x,逐步自新发热潮中回落。正股总市值58亿元,流通盘20亿元,实控人合计持股66.07%。180日波动率52.51%,整体弹性好。趋势上,11月以来反弹至年线以上,伴随成交大幅放量,中枢已实质抬升。近期转债发行对正股有一定提振,配债需求不弱,需注意短线压力,机构关注度低。

条款及定价

转债规模小,债底保护弱。本期转债规模2.79亿元,初始转股价92.5元,最新平价约109.5元。转债评级A+,期限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40%、0.60%、1.00%、1.50%、2.50%、3.00%,到期赎回价格115元,面值对应的YTM为3.29%,债底约为72.69元,债底保护性弱,其他条款保持主流形式。

定价层面,公司基本面不差,与核心线束厂关系紧密,已切入较多整车厂商供应链,直接关联车内智联与新能源车赛道。正股弹性好,但估值较高,趋势上破告一段落,短线可能面临一定压力,建议保持关注。转债规模小,债底保护弱。

图表1:公司基础财务数据情况

资料来源:万得资讯,中金公司研究部

本文摘自:2021年12月26日已经发布的《卡倍亿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房 铎 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9110001

罗 凡 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120070107

杨 冰 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5120002;SFC CE Ref: BOM868

陈健恒 SAC执业证书编号:S0080511030011;SFC CE Ref: BBM220

法律声明

向上滑动参见完整法律声明及二维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