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陈艳玲——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陈艳玲——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2018年12月07日 10:19 《金融理财》杂志

  标题:中信银行私人银行陈艳玲——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引言:许自己十年青春时光,在奋斗中收获成长。入行十年,扎根财富管理一线,终获宝剑锋芒,梅花暗香;她是陈艳玲,十年磨砺,从初出校园的学生,向锐意进取的中信银行人蜕变;她总是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用心做到极致,脚踏实地,高度的责任心和执行力,实现优秀工作业绩,也收获了自身成长。

  作者:李明敬

  陈艳玲简介: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北京分中心财富顾问团队负责人,中信银行首批高水平专业人士,“明航计划”重点培育对象、课题研究小组组长。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在中信银行工作10年,国际金融理财师(CFP)

  持证人、持有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多项从业资质,多次荣获中信银行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

  正文:金秋9月,丹桂飘香,处处洋溢着收获季节的蜜意和浓香。当我们在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北京分中心拜访财富顾问陈艳玲时,感受到的也是满满的收获,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

  敢于拼搏、结果导向、实现业务新突破

  2008年1月,春寒料峭,手里还留有毕业证书的余香,带着对未来工作的憧憬,陈艳玲踏入了中信银行零售一线的工作岗位。入行以来,担任支行理财经理、营业部经理负责零售业务推动,6年间,支行管理资产实现3倍增长,私行客户数增速超过30%,为支行的零售业务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4-2016年投身私人银行平台,担任总行营业部北部片区财富顾问,负责高净值客户协同维护及支行私行高端业务营销推动,协同维护600余名高净值客户近百亿管理资产,长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投资分析、资产规划、家族财富传承等服务,擅长灵活运用多种金融产品及工具为高净值客户量身定制资产配置方案。期间个人业绩在全国财富顾问团队排名TOP5,财富顾问团队排名第一。

  从2017年起负责总营私行创新项目搭建及推动,负责家族信托、全权委托及跨境金融业务推动及私人银行业务队伍建设,期间项目业绩在全行排名第一。

  勤于学习、锐意进取、打造专业化服务

  身处基层一线,陈艳玲深知学习必须与时俱进,专业素质和服务是中信人闪耀的名片,专业、周到是她对自己的一贯要求,她利用工作之外的业务时间,勤奋学习,取得了国际金融理财师CFP资质,拥有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从业资格,擅长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高端金融产品及服务方案、家族财富资产配置及传承、移民、跨境金融产品规划。在客户眼中,她是一名富有亲和力的行家里手,业务精英,同事眼中,她是专业过硬、经验丰富的专家级人才。

  工作之余,陈艳玲积极参加行业专业赛事,以赛促学,屡获殊荣,2017年荣获第八届全国杰出财富管理师大赛甲组(超高净值客户)全国TOP5及中国理财行业推选表彰荣获“中国理财行业服务创新奖”。2016年在两万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理财师大赛“中国百佳金融理财师”称号;同年荣获2016年度国际私人财富管理中国风云榜—金臻奖评选“优秀私人财富规划师”称号,2018年更是凭借在行业内的优秀表现,被选聘为第四届中国理财师大赛评委,负责大赛决赛的综合考核评定。

  热心公益、不忘初心,传递青春正能量

  陈艳玲热爱生活、深知疾苦、乐于助人。平时,无论是身边同事遇到困难,还是朋友圈陌生人的网络众筹,她都会尽心帮助,她总是把对他人的帮助当成一种快乐。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捐赠活动,她总是积极响应;积极参与“阳光互助、中信同行”关爱学校捐助活动,救助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童、无劳动能力特困家庭留守儿童,为教育慈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是多次组织慈善晚宴,为金羽翼残障基金会募捐,发动高净值客户为自闭症孩子们捐赠,资助基金会的运转;在私行中心成立后,参与打造中信私人银行爱心画廊的运作,协助建立爱心榜和爱心名册,让爱和善意充溢工作的方方面面。

  这就是陈艳玲,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进取、勤勉踏实、用心书写着一线员工青春洋溢的奋斗篇章“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她很庆幸最美的青春年华在中国财富管理的大舞台上挥洒、历练,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争做财富管理行业中流砥柱。

责任编辑:张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