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迎来首位虚拟数字员工AIYA艾雅,元宇宙探索成果频出

百信银行迎来首位虚拟数字员工AIYA艾雅,元宇宙探索成果频出
2021年12月31日 18:12 媒体滚动

  原标题:百信银行迎来首位虚拟数字员工AIYA艾雅,元宇宙探索成果频出

  华夏时报

  傅碧霄 卢梦雪/文

  数字化、5G技术的发展,对传统银行零售业务造成了冲击,同时,银行消费者的年轻化、互联网化,也对银行产品服务、业务模式、用户体验提出了更高要求。

  顺应数字经济的大趋势,百信银行在金融科技的驱动下,持续聚焦数字金融赛道的探索和创新。12月30日,在央视网演播厅举办的年度媒体开放日活动上,随着首位AI虚拟品牌官AIYA艾雅正式入职,百信银行公布了近期在元宇宙浪潮下,未来银行的探索实践成果。

  继行庆四周年率先在业内发行首个纪念数字藏品后,百信银行正式推出虚拟数字员工AIYA艾雅,担任“AI虚拟品牌官”,并与央视网数字主播小C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超次元”对话。

  不同于虚拟客服的定位,AIYA是百信银行的AI虚拟品牌官,担负着未来银行探索者和品牌理念传播者的角色。未来还将不断学习进化,提升AI算力和财商智慧,活跃在短视频、虚拟直播、APP等场景,与用户进行更有温度、更沉浸式的交流互动,传递百信银行“只为你,AI无限”的品牌价值理念。

  活动上,百信银行发布了业内首个数字资产管理平台“百信银行小鲸喜”微信小程序,并开放了融合AIYA数字藏品皮肤的数字银行卡预约通道,打造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数字银行卡,为用户提供数字权益、储蓄账户、财富管理等数字金融服务。

  据了解,“小鲸喜”是在原有数字生活福利卡的基础上焕新升级,在业内首次将数字银行卡和数字藏品、区块链等技术相结合,可以为金融机构和用户提供数字资产的发行、领取、购买、存储、转让和确权等服务,为每一件数字资产形成唯一的权属凭证。

  “未来银行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形态已经在悄然变化,我们非常关注用户的需求变化,尤其是与年轻人的交互方式,金融科技、虚拟数字员工和数字资产将是我们的重要抓手,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友好、更普惠、更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百信银行首席战略官陈龙强表示。

  此外,作为原生的数字普惠银行,百信银行持续聚焦数字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领域,开业四年来,服务用户规模超过6900万,覆盖全国800多个县市,60%以上客群为三线以下城市的低收入群体,首次获得银行信贷服务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占比42%。

  近日,为响应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创新性小微企业的支持政策,百信银行在小微金融产品“百兴贷”的基础上,又快速推出了科创贷专项产品,全力服务“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并于近期成功向北京市某高新企业发放贷款,落地了首笔纯线上、纯信用科创贷产品。

  在绿色金融方面,百信银行探索与票据贴现产品“百票贴”的整合对接,精准锁定绿色融资需求,落地了北京地区首笔“京绿通Ⅱ”绿色金融专项再贴现产品,面向符合政策要求的京津冀地区的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提供票据融资支持。

  截至目前,百信银行京绿通业务规模在北京市场占比25%居首位;旗下“百票贴”产品累计为3500多户企业提供贴现超400亿元,其中90%以上为小微企业,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有力践行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的方针政策。

  “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我们对互联网银行有了更深的理解,除了关注资产、负债、规模、效益等财务类指标,重点围绕数字化经营这个核心,更加强调智能风控、智能营销、用户运营、金融科技等差异化能力,探索数字化创新发展,积极践行数字普惠金融,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百信银行行长李如东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银行 AI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