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下半场:微信直言压力大 支付宝表示不焦虑

移动支付下半场:微信直言压力大 支付宝表示不焦虑
2019年08月05日 17:1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移动支付下半场微信直言“压力大” 支付宝:我们一点不焦虑

  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天的支付宝没有增长焦虑”,支付宝IoT事业部总经理曹恺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他表示移动支付赛道已从场景连接转移到行业深度融合,支付宝已做好充分准备。

  过去几年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见顶,流量成本企高,“焦虑”成为了不少公司的通病。几天前的一场媒体活动上,腾讯微信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就公开表示,随着微信支付的用户规模逐步见顶,目前微信支付团队面临着突出的工作压力,“大家在焦虑我们往哪里走,还能再翻多少”。

  被问及如何看待这种“焦虑”,曹恺表示在流量及用户增长上支付宝如今不焦虑,反而更自信。“今天的移动支付走向了To B竞争,我们的信心在于支付宝和整个阿里经济体更懂商业,并且已经具备了夯实的多维能力”。线上线下融合(OMO)、信用消费、技术创新是支付宝所洞察的未来趋势及主赛道。

  在技术储备上,以刷脸支付为例,2014年支付宝便开始技术布局,去年年末推出行业首个低门槛刷脸IoT产品“蜻蜓”,将商家接入人脸识别成本降低80%,陆续上线的“刷脸即会员”、“推荐收藏小程序”等功能为商家提供了线上线下全渠道运营的可能。据了解,目前接入商家的电子会员增长已有超过50%来自IoT。

  阿里生态之间的打通,则为商家线上线下真正融合带来了可能。曹恺认为时下正在进行的支付宝88活动就是一个例证,通过与饿了么打通联动、刷脸IoT、花呗营销,解决了商家以往到店消费、到家外送信息“割裂”难题,更提升了流量转化率及经营效率。

  餐饮品牌乡村基参与了今年支付宝88的全线活动,数据效果显示,短短五天内,会员增幅超过260%,复购率提升近30%,小程序收藏量增幅超过200%。“我们通过支付宝,还打通了饿了么口碑等阿里生态,支付宝对我们来说,已经从最初的移动支付工具演变为了完整闭环的商业解决方案”,乡村基营销总监余雪松说。

  中金分析师姚泽宇认为,当前移动支付进入下半场,未来比拼的就是“生态”效应,“支付带来的叠加价值”,这也是支付宝的优势领域。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全球活跃用户超10亿,根据Trustdata数据显示,其最新月活跃用户超过6.8亿,对比2016年实现翻倍增长。艾瑞发布的最新移动支付市场份额也显示,支付宝以53.8%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超过了二至九名总和。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