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参与美利车资产处置 美利车金融品牌或被遗弃

宜信参与美利车资产处置 美利车金融品牌或被遗弃
2020年01月17日 09: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宜信参与美利车资产处置 美利车金融品牌或被遗弃

  王骏 趣谈公社

  创始人刘雁南被带走,多位高管因上市路演身处境外,美利车金融何去何从仍持续引发关注。

  有媒体报道,宜信将作为大股东牵头成立一个新的公司,新希望集团还将继续跟进。新公司还是借助原美利车金融的技术和渠道资源,继续开展车贷业务,新网银行将继续提供资金支持。宜信则主要接手美利车金融原有业务和剩余员工,原美利车金融员工将接受重新面试、入职、谈工资。

  截至目前,宜信方面未有官方回应,新网银行方面目前也未有公开回应。以上涉及到的企业中,仅有宜信副总裁刘大伟在回应零壹财经时表示:“宜信肯定不会接手美利车金融的业务,但是会作为股东方之一参与到相关工作处置中”。

  据美利车金融知情人士表示,宜信接手后,美利车金融品牌将被放弃,此外,目前保留的员工仅为核心技术人员,与各地业务负责人,人数不到200人。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美利车业务停止,退出车贷市场。

  此前,有公开的报道提到,美利车大股东新希望集团曾派出以井文兵和谢晖为首的协调小组进驻美利车金融,并分别成立了成都鑫汇九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成都康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美利车金融的股东新希望、京东、高榕等派了一个应急小组到公司,来帮助决策公司的一些大小事务。

  但目前该方案未执行下去。

  一直以来,宜信资产端也面临转型问题。据一位接近宜信人士透露,宜信资产端,宜信普惠一直面临转型困扰。宜信普惠官网显示,目前个人信用无抵押贷款仍是重点推荐项目。

  “如果宜信接手美利车金融业务的话,车贷将逐渐取代个人信用贷,成为宜信资产端重点推荐项目。”

  美利车汽车金融业务一直是汽车金融领域的佼佼者。而且这方面业务绝大部分资金来源都是机构,像银行、信托、网贷等等。而且规模还不小,截止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汽车融资余额219亿元。

  此外,美利车金融的合作方新网银行,早在2018年就和宜信达成了合作关系。

  公开媒体报道显示,2018年9月,宜人贷与新网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技术开放和能力共享的共识,将共同推动包括流量分发、数据积累与分析、营销智能化、用户触达等多个业务链条的技术升级。

  消息提到,新公司还是借助原美利车金融的技术和渠道资源,继续开展车贷业务。

  目前宜信内部还在考虑是单独成立新公司还是加入汽车金融业务。

  如果此次宜信顺利接手美利车金融业务并成立新公司,双方或许会达成更深度的合作关系。

  目前,美利车金融遗留问题主要包括,内部“乐享计划”员工理财产品,尚有1亿2千万资金,目前依旧无兑付解决方案。除此之外,裁员员工工资也未发放。有邮件称,对于离职员工的12月份的工资,公司将按照2019年12月实际工作天数和基本工资,在员工办理完离职手续后,在11个月内发放。但目前12月工资仍旧没有发放。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宜信第一次接受网贷业务。过去,宜信在去年6月曾接手道口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