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老国开”王敬东因年龄原因卸任农行监事长,四大行仅余两名监事长在任…

60岁“老国开”王敬东因年龄原因卸任农行监事长,四大行仅余两名监事长在任…
2023年02月08日 18:00 市场资讯

  原标题:又一国有大行监事长辞任!60岁“老国开”王敬东因年龄原因卸任,四大行仅余两名监事长在任…

  来源:行长要览

  因年龄原因,王敬东除辞去农行监事长等职务。

  又一大行监事长辞任!

  2月7日,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公告,该行监事长王敬东辞任。公告显示,因年龄原因,王敬东除辞去农行监事长、股东代表监事、监事会履职尽职监督委员会委员和财务与内部控制监督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王敬东是1962年12月生人,华中农学院农学学士,高级工程师,1983年8月大学毕业后到农牧渔业部参加工作。1994年3月,王敬东加盟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在国开行供职期间,王敬东曾任黑龙江分行副行长、总行人事局副局长;2006年7月,王敬东履新总行评审三局局长,2008年12月升任国开行北京分行行长,2010年12月任总行人事局局长。2013年12月,王敬东挥别已经从事近10年的国开行,跨行晋升为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副行长。

  任职五年后,王敬东于2018年9月再跨行提拔为农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直至此番因年龄原因卸任,已有近五年时间。

  《行长要览》查阅农行官网发现,王敬东的履历尚未撤下,仍在该行监事会领导人员一栏。

  目前,该行的领导班子架构为董事长谷澍、行长付万军、副行长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刘加旺,首席风险官李志成、董事会秘书韩国强。

  《行长要览》了解到,近期有多家银行监事长辞职。

  12月21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邱伟因工作原因辞去该行第十一届监事会职工监事和监事长职务,在新的职工监事到任前,继续履行相应职责。辞任后,邱伟将继续担任平安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并于12月30日下午发布公告称:选举叶望春担任平安银行第十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同月,恒丰银行监事长张淑敏因工作变动辞职,后出任山东省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9月28日,工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长黄良波因工作变动,于9月28日向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监事、监事长职务,后其赴任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

  值得一提的是,黄良波卸任迄今已有近5个月时间,而宇宙行未有过任命监事长的公告。彼时有业内知情人士向《行长要览》爆料称,未来四大行监事长将不会再出现补位人选,因四大行或将不再设立监事长这一席位。那么也意味着王敬东此番到龄退休后,农行或也将不再选拔监事长。

  另外,截至目前四大行中仍有两位监事长在职,他们分别是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王永庆和中国银行监事长张克秋。

  王永庆是1963年9月生人,2019年10月起担任建行监事长,此前其职位是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张克秋系1964年1月生人,于2021年1月正式出任中行监事长,此前其为农行副行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