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银行早报:银行业促进民企发展壮大,招商银行高管层变阵,新聘两名副行长

1月18日银行早报:银行业促进民企发展壮大,招商银行高管层变阵,新聘两名副行长
2023年01月18日 08:39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贷款大单频落地 银行业促进民企发展壮大

  1、公司动态

  招商银行两名行长助理钟德胜、王小青同时升任副行长

  招商银行完成一轮管理层调整:两位行长助理钟德胜和王小青升任副行长,来自股东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孙云飞和黄坚将分别出任招行副董事长和非执行董事。

  国开行河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被提起公诉!2023年金融反腐力度不减

  1月16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宁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通报显示,傅小东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行业动态

  春节前专享专属理财陆续上架 银行力推结构性存款、封闭式固收类产品

  临近春节,一些专享专属理财产品陆续上架。近期银行力推的理财产品以结构性存款、封闭式固收类型为主。

  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告知,这类产品的最大卖点就是“稳健低波动”,投资者目前对该类产品更为青睐。

  贷款大单频落地 银行业促进民企发展壮大

  日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行牵头,联合民生银行、进出口银行、浦发银行,共同组成银团,向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总计人民币120亿元贷款。这是今年开年以来,银行签约的最大一笔民营企业贷款。

  近年来,银行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多家银行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持续优化信贷政策,提供多元化综合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606家机构已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 “个贷批转”仍面临定价难、合规风险大等难点

  参与不良贷款转让试点的机构持续扩容。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已有606家机构开立了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其中,商业银行机构434家(含分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等其他5类机构合计为172家(含分公司)。

  2023年以来,已有4家城商行、1家消费金融公司、1家金融租赁公司已开立了上述账户,这是自去年12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后,上述三类机构首次参与试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