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联席CIO:繁荣-萧条周期已回归 还需更多失业通胀才能得到控制

桥水联席CIO:繁荣-萧条周期已回归 还需更多失业通胀才能得到控制
2023年01月18日 00:2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参与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的Bob Prince表示,我们看到繁荣与萧条周期的回归,需要更多失业才能使通胀得到控制。

  “很难说我们是否已经结束了紧缩,还是会再次紧缩,”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Prince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下一只要落地的靴子必须是经济下滑,特别是劳动力市场收缩。”

  繁荣-萧条周期是指经济扩张和萎缩不断重演。金融危机以来的央行干预和过去十年大部分时间里的货币宽松政策扰乱了这种周期,推动了市场的繁荣。Prince本人曾在2020年达沃斯讲话时称,繁荣-萧条周期已经结束。

  这家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的投资公司旗下Pure Alpha II基金去年10月和11月因市场转向而回吐大部分年度涨幅之后,全年上涨9.5%。

  “我们正在经历美国和欧洲经济货币刺激的后遗症。现在资金在整个系统中运转倒手,”Prince表示,“支出几乎还没下降,远不足以降低通胀。”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桥水 CIO 通胀 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