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管理CIO警告称美联储下半年或再度加息 与市场共识背道而驰

摩根资产管理CIO警告称美联储下半年或再度加息 与市场共识背道而驰
2023年01月18日 03:5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Bob Michele分享投资观点的时候值得一听,因为事实证明,这位债市资深人士颇有先见之明。这位摩根资产管理的首席投资官警告称,美联储有可能在下半年继续抗击通胀,把终端利率上调至高达6%的水平。这跟日益盛行的市场共识背道而驰,市场共识为利率将于6月份见顶。

  “尽管依然只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但这的确是个合理风险,”Miche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联储一开始可能会做得不够,因为事实证明劳动力市场更具韧性。这可能会打乱市场,也是我最大的担忧。”

  通胀正在放缓,尽管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12月份消费者价格上涨6.5%,为一年多来最慢增速,表明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正在奏效。这一结果符合市场预期。数据显示,市场目前预计利率将在6月份于4.9%见顶,接下来可能会降息。

  Michele的基本假设是,美联储将在2月和3月加息,然后暂停,而经济衰退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但他也认为,决策者也存在2023年末再度加息以降通胀的可能性,以降低由低失业率、薪资持续增长所推升的顽固性通胀。

  “等式如下:只有工资降,通胀才会降。而只有失业率升,工资才会降,”他表示,“只有陷入衰退,失业率才会升。”最新就业数据显示,工资增长在放缓,但招聘强劲,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Michele表示,自1988年以来,美联储经历了五个加息周期,其中四次以经济衰退告终。唯一没有导致经济萎缩的是1994-1995年的周期,以软着陆告终。但他表示,2023年不会是又一个1994年。

  “我们看到的所有紧缩的延迟和累积影响最终将产生影响并造成经济衰退,”Michele表示,“认为我们会摆脱它的想法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抱负。”

  12月份,Michele买入了政府债券、投资级信贷以及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等“优质久期”资产。

  他还看好新兴市场本币债券,他表示,随着美元见顶,今年这类债券很容易取得两位数的回报。这些市场的央行在加息方面一直遥遥领先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央行。

  Michele警告称,随着日本央行结束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从0.5%升至1%,美元兑日元将跌至100。押注于新一轮政策微调的市场参与者推动日本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五突破央行0.5%的上限。他说,这将使日本从“所有套利交易之母”变成“所有汇回之母”。

  “我们不打算对冲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加息的风险。但是,我们将持开放态度,接受有可能发生的合理可能性并为之做好准备,”Michele表示,他建议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卖出短期债券和较低评级的公司债券。

  Michele的警告可能值得一听。2019年,Michele在美国国债牛市中扬名,他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2%时曾预测收益率会“迈向零”。随着收益率一年内一路跌至0.5%,他也获得了回报。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加息 通胀 CIO 摩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