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下跌逾300点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道指下跌逾300点
2023年01月18日 01: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道指下跌逾300点。投资者正在评估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与美联储的政策前景以及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大型银行的最新财报。

  道指跌340.61点,跌幅为0.99%,报33962.00点;纳指跌7.16点,跌幅为0.06%,报11086.31点;标普500指数跌3.16点,跌幅为0.08%,报3995.93点。

  多家大型银行公司继续公布财报。高盛报告称第四财季盈利不及预期。其业绩受到了投资银行与资产管理营收下降的压力。

  摩根士丹利业绩超出预期,部分应该归功于财富管理部门的营收创纪录新高。

  在此之前,JP摩根大通与花旗等大行相继公布了好坏参半的财报。

  进入2023年,美股已经录得连续两周上涨。在新年的头两周内,因成长股的前景好转,投资者购买已经遭受重创的科技股,推动纳指累计上涨5.9%。同期内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分别上涨了4.2%和3.5%。

  投资者认为今年最早公布的一批通胀相关数据指向美国经济萎缩,但这些数据同时将使美联储有理由放缓加息步伐。上周美国公布的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显示12月物价环比下降0.1%,但同比涨幅仍高达6.5%

  经济学家也普遍认为今年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很大,美国许多企业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加速裁员。根据媒体最新的季度调查,美国今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61%。

  根据一份针对71名商界和学术界的经济学家们进行的调查,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概率高达61%。这一概率较去年10月的调查结果下降了2个百分点,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虽然美联储期望通过让经济增长放缓而非全面萎缩来降低通胀,但美联储最终可能将无法充分平衡过度加息和投资力度不足的责任。美联储所期待的经济“软着陆”可能不会实现,而高通胀和美联储抑制通胀的政策努力将成为今年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调查还显示,按年率计算,美国今年第一季度GDP或仅增长0.1%,第二季度预计将萎缩0.4%,第三季度将为零增长,第四季度将增长0.6%。2023年全年,美国经济或仅增长0.2%。

  从这一调查结果来看,关于美国经济衰退是否会到来以及何时会到来,目前仍存在争议。ZipRecruiter首席经济学家Julia Pollak表示:“我的确认为,这个问题可能比美国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不确定、争论更激烈。”

  EY-Parthenon首席经济学家Greg Daco表示:“虽然美国服务业活动依然强劲,但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重压下,房地产行业正在下滑,制造业活动也在停滞——这两者都表明,更广泛的经济低迷可能即将到来。”

  在全球通胀高企的背景下,贝莱德副董事长Philipp Hildebrand预计各大央行今年将继续加息,以确保通胀继续下行,这与交易员预期央行将放松政策的观点背道而驰。

  他表示:“坦率地说,我不认为今年有任何放松政策的机会——我认为市场搞错了。各大央行今年将继续加息,以确保通胀继续下行,这与交易员预期央行将放松政策的观点背道而驰。”

  “坦率地说,我不认为今年有任何放松政策的机会——我认为市场搞错了,”他称,随着一些企业艰难应对宽松货币时代的结束,各大央行应该坦诚地面对紧缩政策可能将经济推入衰退的问题。

  焦点个股

  特斯拉正在敲定在印尼投资协议。据报道,印尼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印尼正与比亚迪、特斯拉和现代等汽车制造商敲定在该国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工厂的协议。

  报道称,印尼正积极推动对国内电池和电动汽车的投资,以利用其丰富的镍资源。印尼拥有全球22%的镍储量,该国热切希望在国内发展完整的镍供应链,特别是提炼电池化学品、制造电池,并最终制造电动汽车。

  高盛宣布第四财季营收105.9亿美元,市场平均预期108.3亿美元,每股盈利3.32美元,远逊于预期。逊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投行和资管业务营收的明显下滑,从全年角度来看,投行和财富管理营收分别较2021年下降48%和39%。

  受到财富管理业务创纪录营收的推动,摩根士丹利宣布业绩达到市场预期。该公司第四财季营收127.5亿美元,预期126.4亿美元,每股收益 1.31美元,预期1.19美元。

  奥本海默将摩根大通目标价从169美元上调至177美元。

  当地时间本周二(1月17日)苹果发布其进入2023年的首波新品,其中包括新款Mac Mini和MacBook Pro等。

  摩根大通发布研报称,给予3B家居“中性”评级,主要由于目前市场基于破产清算考虑而交易该股,而不是在大幅波动后对meme股进行重新估值。该股股价上周五暴跌30%。

  暴雪中国官微17日发布“暴雪对国服玩家社区的更新说明”称:“我们上周再次与网易接触并寻求协助,以探讨将现有的,基于网易于2019年已同意既定条款的协议,顺延六个月,从而使大家得以不受干扰地继续游戏,也让暴雪继续探寻未来在国服地区合理而长远的发展道路。不幸的是,网易并未在上周的顺延谈判后,接受我们关于顺延现有游戏服务协议的提议。因此我们将不得不遵照网之易停服公告于1月23日中止国服游戏服务。我们已与多个与我们一样拥有玩家为先价值观的潜在合作方展开了会谈。我们将在未来与大家分享新的进展。”

  爱奇艺周二盘前宣布,将以承销方式公开发行76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每股代表公司7股A类普通股。此外,爱奇艺还计划赋予承销商超额配售权,在30天内最多可额外购买1147.5万股ADS。爱奇艺计划将此次发行的净收益用作运营资本,包括偿还现有债务。

  Coinbase获“木头姐”继续加仓,近5日累计大涨50%。

  艾默生电气拟以每股53美元溢价收购美国国家仪器公司。

  JMP证券下调Snap评级至持有。

  挪威石油旗下Sverdrup油田继续部分停产。

  力拓2022年铁矿石出货量持平于2021年,生产成本料高于预期。

  巴克莱下调飞利浦目标价至18.5欧元。

  Fate Therapeutics获两位高管合计净买入12.51万股。

  新东方第二财季净营收6.38亿美元,超市场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