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够狠,2023开局疯狂扫货800亿!下一步走向受关注

外资够狠,2023开局疯狂扫货800亿!下一步走向受关注
2023年01月17日 06:3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Wind

  1月16日,A股放量上涨,金融、医药、半导体、消费等多个权重板块强势拉升,市场呈现普涨态势。此外,北上资金再度买入158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约800亿元。

  截至1月16日收盘,上证指数涨1.01%报收于3227.59点;深成指涨1.58%报收于11785.77点;创业板指涨1.86%报收于2539.52点,万得全A总成交9172亿元。

  从个股具体表现来看,上涨公司数3800多家,涨停公司数41家,下跌公司数1000多家,跌停公司数5家,市场涨多跌少,人气快速升温。

  //  A股放量上涨 //

  1月16日,万得全A大幅上涨1.29%,成交额为9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同时突破9000亿元关口。从技术图形上看,今日收盘突破12月份高位,创4个月以来新高,由于临近春节长假,但北上资金并未显现出放缓流入或流出的迹象,因此外资动向或决定本轮反弹的高度。

  //  金融、医药、半导体全面爆发  //

  1月16日,A股放量拉升,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多元金融板块涨幅达3.18%,位居首位;生物制药、半导体、软件与服务、耐用消费品与服装、食品饮料等板块亦涨幅居前。

  从涨幅居前的生物制药板块来看,百利天恒-U、博腾股份(维权)毕得医药赛科希德药康生物美迪西罗欣药业凯莱英涨停或涨幅超10%,欧林生物恒瑞医药康恩贝优宁维泽璟制药-U、凯赛生物益方生物-U、药明康德(维权)百普赛斯等个股亦涨幅居前。

  从下跌板块来看,电信服务、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保险、媒体、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小幅回调。

  //  主力资金净流入30多亿元 //

  从1月16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30多亿元。其中,金融、信息技术板块净流出额均超40亿元;医疗保健、日常消费等板块亦小幅净流入;可选消费、工业等板块则流出额居前。

  //  北上资金疯狂扫货 //

  1月16日,北上资金净买入158.43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买入798.58亿元,且连续两天单日买入超百亿,仅这个月就有3天单日买入超百亿。从近期北上资金动向来看,2023年开局以来,已连续8天净买入额超50亿元,并且买入力度不断加大。

  北上资金大举买入后的市场走势,一直是投资者所关心的。Wind统计显示,2022年以来,共有16天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00亿元,从市场表现来看,买入当天上证指数多数上涨,后1天基本上涨跌互现,后5天仍大概率上涨。

  从北上资金1月1日-1月13日持股变动来看,有45家公司净买入金额超3亿元,宁德时代中国平安,增持金额均超60亿元,分别净买入1493.20万股和11950.28万股。此外,贵州茅台五粮液累计净买入均超过40亿元;隆基绿能东方财富迈瑞医疗比亚迪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格力电器净买入金额亦超过10亿元。从买入金额居前的公司来看,新能源、金融、消费是北上资金本轮加仓的重点。

  (注:增减持金额 = 增减持数量 * 1月13日收盘价,下同)

  以下为净买入金额超3亿元公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