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被带走?离任时曾发告别信“深感遗憾”

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被带走?离任时曾发告别信“深感遗憾”
2022年11月13日 09:37 市场资讯

  12家全国性股份行之一、资产规模近3.4万亿元的广发银行原董事长董建岳,已久未现身。

  据财新报道,自今年9月下旬起,有关董建岳在北京市西城区灵境胡同的银行宿舍院里被带走的说法开始流传。据其记者从多渠道确认,上述情况基本属实,并在报道中称董建岳“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犯罪”。

  离任时曾发告别信“深感遗憾”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董建岳早年在中国银行工作了近11年,2009年6月至2016年8月担任广发银行董事长,此后辞职到多家民企任职。

  在中国人寿2016年全面入主广发银行后,时年55岁的董建岳向广发银行员工发出告别信宣告离任。在2600字的告别信中,董建岳盘点了在任7年间的广发银行发展情况,并特别提及“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中外方文化的差异以及更主要的我个人能力所限,有一些工作的成效尚未达到我预期的目标,有些工作存在疏漏,还有很多工作在推进的过程中,特别是IPO,几经努力,使出洪荒之力,也未达成。”

  目前国内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仅有广发银行和恒丰银行至今仍没有实现IPO。

  截至2021年末,广发银行总资产达到3.36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41%,较年初下降0.14%。2022年以来,广发银行发生多次股份变动。今年1月,该行完成新增发股份约21.03亿股后,总股本约为217.9亿股。今年7月27日,国网英大向财政部无偿划转其持有的广发银行11.37亿股股份。股权变更后,财政部比例为5.2178%,成为第五大股东,国网英大持股比例由原来的15.647%

  下降至8.919%,第二大股东席位让位于中信信托,位列第三;而持股43.686%的中国人寿仍是广发银行第一大股东。

  曾任万达旗下多家金融子公司法定代表人

  从广发银行离任后,董建岳最为人称道的动向是加盟万达金融版图。企查查APP显示,从2017年开始,董建岳最高峰时曾担任9家万达旗下金融业务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高管,任职时间不等:

  2017-07 至 2020-12月,担任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法人代表;

  2017-04 至 2020-10月,担任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法人代表;

  2017-04 至 2020-12月,担任天津万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2017-04 至 2020-12月,担任天津万汇广利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2017-03 至 2020-12月,担任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法人代表;

  2019-07 至 2021-02月,担任快钱金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2020-04 至 2021-02月,担任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从2020年9月开始,董建岳逐步退出了万达集团旗下各金融公司主体,并自2020年12月起担任百年人寿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上述经营主体,有些已经注销(如万达金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董建岳目前均已卸任,最晚退出的是在2021年2月5日,万达金融经营主体上海万达网络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董建岳退出法定代表人及高管职务,由何其聪接任。

  另外还担任过广州万达普惠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代表、大连万达(上海)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代表。

  在2021年第四季度,董建岳退出了百年人寿的董监高名单,此后久未现身。

  来源:华夏时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