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银行早报:央行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最新进展,AMC总裁迎密集变更,提前还贷线上渠道恢复了?

9月26日银行早报:央行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最新进展,AMC总裁迎密集变更,提前还贷线上渠道恢复了?
2022年09月26日 08:40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提前还贷线上渠道恢复了?一年只能还4次,间隔60天才能重新申请

央行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最新进展,下一步怎么走?

  1、公司动态

  农行四川省分行行长刘加旺已出任农行党委委员

  农行迎来一位内部晋升的党委委员。

  9月24日,中国农业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显示,在9月22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联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刘加旺以农行党委委员的身份出席仪式。

  目前,农行的高管团队为: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行长空缺,副行长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首席风险官李志成,董事会秘书韩国强。

  2、行业速读

  提前还贷线上渠道恢复了?一年只能还4次,间隔60天才能重新申请

  “线上提前还贷渠道终于恢复了……”此前因产品升级而受阻的线上提前还贷渠道正在陆续恢复,有不少北京地区购房者表示,“银行已经恢复了线上还贷渠道的申请入口,不过预约后需要排队一个月才可以进行还贷,间隔60天才能重新申请下一次还贷,一年只能还4次” 。

  不过,虽然北京地区线上提前还贷渠道已经恢复,仍有多地购房者尝试申请提前还贷时失败。对此,银行客服人员给出的回应为,“10月将陆续开放其他城市的线上还本预约渠道”。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如何提升技术手段优化线上还贷渠道功能、缩短线下还贷排队时间是银行亟待解决的问题。

  AMC总裁迎密集变更 “瘦身”潮之后下一战场在哪儿

  继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董事长发生变更后,总裁也迎来密集更换。长城资产、中国华融总裁相继发生变更,另据媒体报道,中国信达也将迎来继任总裁。近年来,在监管引导下,四大AMC聚焦不良资产主业,掀起“瘦身”潮。在逐步剥离非主业资产的背景下,曾稳坐资产规模首位的中国华融也在2022年上半年退居第三。回归主业后,四大AMC的竞争仍将加剧。

  商业银行靠金融债持续“补血” 8月份发行规模创年内新高

  随着金融机构持续“补血”,金融债的发行力度持续加大。根据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份,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合计规模已高达4371亿元,创下年内发行新高。其中,商业银行贡献最大,当月商业银行累计发行27只债券,规模合计2863亿元,环比上涨499.39%,发行规模占比高达逾六成。

  加强金融服务布局 搭建消费场景 银行双线“追风”新能源汽车热

  今年以来,商业银行在零售、对公双线发力,竞相布局汽车金融赛道,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数据显示,多家银行上半年汽车金融消费贷款投放数额猛增,同比增速最高接近200%。

  3、监管政策

  央行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最新进展,下一步怎么走?

  9月23日,央行发布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其中,多个重磅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为10.83万亿元,同比增长20.5%。离岸人民币市场逐步回暖、交易更加活跃。截至2021年末,主要离岸市场人民币存款接近1.50万亿元。

  报告指出,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指数总体呈上升态势。2021年末,人民币国际化综合指数为2.80,同比上升17%。同期,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主要国际货币国际化指数分别为58.13、21.81、8.77和4.93。2022年第一季度,人民币国际化综合指数为2.86,同比上升14%。同期,美元、欧元、英镑、日元等国际货币国际化指数分别为58.13、21.56、8.87和4.96。

  4、国内宏观

  政策工具不断完善,多方合力推动“保交楼”

  作为当下“稳民生”的重要内容,从中央到地方均在力促“保交楼”,切实维护购房者权益。而中央层面的政策性银行专项借款,是目前该工作的重要抓手。

  多措并举降低交通物流成本 专项再贷款加速落地

  今年以来,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不断发力,各项支持政策加速出台落地,持续为交通物流行业纾困解难。其中,作为金融纾困的关键举措,1000亿元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在各地加速投放,取得了显著的进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