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数字经济要求构建更加安全的金融体系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数字经济要求构建更加安全的金融体系
2022年04月16日 12:45 市场资讯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 廖蒙)4月16日,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在2022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助力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数字转型是重要组成部分。

  刘连舸指出,第一,数字经济要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金融支持。我们一是要推动产业数字化落地深耕。这个就包括人民的生活在内,我们经常讲ToB、ToC、ToG,对政府数字化,建设数字化政府,金融都可以发挥很大的支持性作用。通过数据连接一方面促进金融发展,另一方面促进经济实体的发展。

  第二数字经济要求金融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现在各大金融机构,包括中小金融机构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现在14家银行投入一年是1554亿,这种数字化转型步伐完全是取决于客户的需求,取决于银行业需要转型,需要寻找新动能,需要发展新业态。

  第三,数字经济为增强金融服务的包容性创造了条件。最近三五年,通过线上、大数据的连接,包括中小银行在内,我们至少跟政府合作五到十个数据源头,从海关对外贸,工商企业注册数据,一直到主管部门等等,这么多方面介入以后评判一个客户。确实为我们节省了成本,通过模型的制定提升了效率,强化了风险防范,数据化对银行业的影响是天翻地覆的。

  第四数字经济要求构建更加安全的金融体系,一方面存在数字技术滥用,好多平台出现了很多乱象。还有数字安全的问题,包括保护个人隐私,信息采集泄露现象时有发生,数据跨境流动问题更是直接涉及到国家金融安全。(北京商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永泰运 001228 --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