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银行出台房贷延期还款政策

多地银行出台房贷延期还款政策
2022年04月08日 02:49 中证报

  ● 本报记者 石诗语

  对于疫情期间是否能延缓房贷还款的问题,日前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多家银行了解到,多数银行目前已根据各地区实际情况,在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出台房贷延期还款相应政策。还有部分银行为因疫情导致还款逾期而产生不良征信记录的客户,提供征信异议绿色通道。

  各地区灵活施策

  由于各地疫情形势不同,多数银行并未在全国下发统一通知,而是采取各地区单独出台本地适用政策的形式,有针对性地提供贷后帮助。

  中国银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中行在吉林、深圳、陕西等地都已出台疫情期间房贷延期还款政策,上海地区的政策目前正在研究中,对于尚未出台政策的地区,客户可以联系当地网点,特事特办。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在多个地区出台贷款延期相关政策,客户需主动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由于疫情原因多地网点处于停业状态,中信银行在每个分行都已配有贷款业务紧急联系人,客户可直接与其联系并咨询具体政策事项。

  此外,交通银行日前公布十九条举措全力支持上海抗疫,其中包括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确诊患者、隔离人员(包括隔离观察人员)、疑似患者,以及上述人员的配偶等个人贷款客户提供还款政策支持,酌情给予3个月等还款宽限期。

  增加征信纾困支持

  部分银行还表示,若客户因疫情原因造成还款逾期,可申请征信修复。

  中国银行上述工作人员称,若客户确实因疫情原因导致不能按时还款,且影响到个人征信情况的,待逾期欠款还清后,可向贷款经办银行提交证明材料,进行征信修复。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因疫情等特殊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还款的客户,可走征信异议绿色通道,申请不良征信消除处理。

  除此之外,针对尚未出台延期还款政策的地区,部分银行采取“先登记,后对接”的针对性解决方案。

  工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出台全国统一的贷款延期政策,但针对有需要的客户可以先做登记,之后会有专门的业务人员根据各地具体政策情况与客户对接办理。

  邮储银行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地区已开通了疫情延期还款的优惠政策,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到线下网点进行办理的,可先登记信息,经后台部门审核是否符合延期条件。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在2020年疫情初期,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完善受疫情影响的社会民生领域的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对受疫情影响严重、有发展前景、疫情期间暂遇困难的企业采取贷款宽限措施,并通过降低利率等方式,压降企业融资成本。

  在本次上海疫情中,交通银行负责人表示,已开辟绿色信贷审批及放款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供专项信贷规模安排、优惠利率定价,保障资金及时投放。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相关小微企业授信,灵活运用邮件、视频等方式,实现全流程线上审批,做到“随到随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征信 银行 疫情 房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04-08 拓荆科技 688072 71.88
  • 04-08 英集芯 688209 24.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